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情會不會變香港? 他堅定說NO

香港疫情依然嚴峻,圖為香港民眾戴口罩防疫。(歐新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國內27日新增20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為83例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120例(8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這是去年6月7日88例以來最高的本土案例,很多人驚問:「台灣會不會變成香港?」

三立新聞台主播黃家緯在疫情爆發2年多來,出國採訪6趟被隔離86天,為何堅定表示台灣不會成為香港?黃家緯說,目前香港疫情失控,累計突破110萬人確診,「短短2個月內,最新一波Omicron疫情共有5千多人死亡,其中接種疫苗後卻染疫死亡的個案,有高達近9成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

黃家緯在疫情爆發2年來,出國採訪6趟被隔離86天,鐵口直斷台灣不會成為香港。(翻攝自黃家緯臉書)

黃家緯以2年多來造訪10多國的所見所聞,堅信台灣並無香港疫情爆發狀況,更重要的,台灣人絕不會打中國疫苗,「台灣疫情沒有失控,99%染疫個案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只需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隔離所,不會佔用醫療量能。」

他表示「開放國門,防疫鬆綁」是政府確定方向,「大家能做的就是做好防疫,打滿疫苗,無須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