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初擁》攝影師告別式 500人雨中淚喊「殺青了」 逼哭人

500人齊喊「雄爺,殺青了!」場面哀戚。(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多曼尼所製作的影集《初擁》日前在苗栗神仙谷取景,收工時發生攝影師和收音師跌落溪谷身亡的憾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其中38歲的攝影師「雄爺」黃柏雄,今(27日)於北市二殯舉行告別式,現場以「粉絲送別會」為主題,合作過的演員包括任賢齊、柯叔元、姚愛寗、張睿家、簡嫚書、王柏傑、傅孟柏、謝欣穎等人,都到場送雄爺最後一程,500人齊喊「5、4、3、2、1,雄爺,殺青了!」場面哀戚。

張睿家(後)、姚愛寗(前)出席告別式。(記者潘少棠攝)

雄爺的家屬日前忍痛發出最後一張「最後一場通告單」,希望業界夥伴在告別式一起喊「殺青」,遺孀Una在上頭親筆寫下,「我知道你捨不得我哭,我會堅強地為你辦一場最歡樂的歡送會,我愛你至死不渝,孩子們也是,愛妻Una。」

任賢齊出席告別式。(記者潘少棠攝)

告別式上選用雄爺的工作照作為遺照,Ella、任賢齊、洪天祥、劉奕兒等人現身追思影片,裡頭提到「雄爺卸下攝影師身分就是普通人」,當畫面帶到遺孀及年幼兒女的日常,令在場所有人動容,啜泣聲不斷。與雄爺合作《初擁》的姚愛寗、張睿家則待到最後的瞻仰遺容。姚愛寗表示,希望雄爺的家屬能走出這個傷痛,坦言在現場見到大家心裡很不好受,「雄爺就是一個很溫暖幽默的人,我們在拍攝時並不是只有攝影組的工作而已,很常現場有什麼需要幫忙他都會立刻衝過去。因為我們才剛拍沒多久,拍攝時間沒有很長但是他的熱心幽默,是大家都很印象深刻的。」她說最沉重的階段已過,「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焦點,都放在整個影視產業和工作環境上的改善。」

簡嫚書出席告別式。(記者潘少棠攝)

簡嫚書受訪談到,與雄爺合作的警匪動作影集《美食無間》一個月前才殺青,憶起雄爺,她說:「他很客氣也很溫柔,(感覺)還是很不真實1個月前才殺青,那個連結還蠻強的。」同劇的傅孟柏、王柏傑和女友謝欣穎致意後快速步出,三人低調不受訪,王柏傑僅回:「不好意思,謝謝。」

劉奕兒出席告別式。(記者潘少棠攝)

劉奕兒哽咽表示,「我不敢相信,但我相信她希望我們開開心心繼續工作拍片,會把他給我的力量帶到戲上,最近進組了,會帶著他的份一起努力,中間我們變得很好,有探班、保持聯繫,他很善良很陽光,永遠面對問題都是在給我們正能量,我很早就來了,七點半左右吧,有關心家人嗎?想說不去打擾,就好好的坐在裡面。」

王柏傑(左)、謝欣穎(右)出席告別式。(記者潘少棠攝)

告別式上,雄爺的工作夥伴致詞提到,感謝各位前來參加小雄的「殺青戲」,並指今年是最悲傷的一年,「雄爺是溫暖的人,最擅長的就是妥協,他的好人緣造成我們不少麻煩,常滿足導演的需求,有人問為什麼這次沒有軌道車,雄爺說,下一部片有,但我們下一部卻沒有了雄爺。兩個小孩在找爸爸,雄爺的爸爸媽媽在摺蓮花,他是不是覺得自己很不孝,雄爺最常說帥最重要,沒想到他連離開都帥成這樣,帥到讓人心碎,這次真的衝太快了,先帥氣地轉場了,你的溫柔、善良、勇氣,我們永遠記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