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專訪)奧斯卡分裂演出漫威英雄靠家人抽離 月光騎士碰到天啟自嘲很忙

專訪影音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奧斯卡艾薩克在漫威電影宇宙全新影集《月光騎士》,飾演擁有多重人格的超級英雄「月光騎士」,劇中人格分裂的他,直說下戲會簡單冥想,然後回家就會回歸現實,「只要看到我的太太和兩個孩子,很快的就讓我抽離電影世界」。

奧斯卡艾薩克演出《月光騎士》,透露家人幫助他抽離角色。(Disney+ 提供)

該劇描述奧斯卡飾演的史蒂芬是一位個性溫和的禮品店職員,有時會突然失憶斷片,似乎患有多重人格障礙,後來他發現自己與傭兵馬克共享一個身體,兩人除了要一同駕馭複雜的多重人格,還得變身「月光騎士」、直搗埃及諸神的致命神秘核心,攜手對抗伊森霍克飾演的神祕反派亞瑟。

提到同時飾演史蒂芬和馬克,奧斯卡透露一開始有要求先不要讓他在一天內同時「分裂」演出兩個角色,「剛開始的兩個月基本上我只扮演史蒂芬,最後我可以在同一天,甚至同一場戲自在的切換」。由於他飾演的史蒂芬是個英國人,他必須詮釋英國腔調,他也透露會角色扮演跟孩子們玩,「我會在爸爸的聲音、史蒂芬的聲音之間做切換」。

奧斯卡艾薩克在《月光騎士》分飾人格分裂的不同角色。(Disney+ 提供)

至於另一個角色馬克,奧斯卡說事前有對於他的戰鬥技能做討論,甚至在姿態上都有特別區別,「馬克是個訓練有素的前傭兵,同時也有搏擊的背景,但當他戰鬥時有時會因為人格切換而變得混亂而難測」,他笑言當史蒂芬現身時,比較沒有技巧可言,「通常像是做反應,因為史帝芬不知道如何戰鬥!」

除了超級英雄主題,該劇也探討心理健康議題,奧斯卡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這個影集是關於一個人的旅程,我身邊也有朋友碰過類似的問題,但大多數人還是將這種狀況視為禁忌避談,或是不願承認,但其實這沒有什麼好羞於啟齒的,很高興能透過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主流平台,來討論這些事情」。

奧斯卡艾薩克在《月光騎士》成為埃及神明的替身。(Disney+ 提供)

由於漫威電影宇宙已開啟「多重宇宙概念」,正好奧斯卡曾在另一宇宙的《X戰警:天啟》飾演過反派「天啟」,和「月光騎士」一樣擁有埃及神話背景,被問到若月光騎士碰到天啟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奧斯卡當場笑說:「這真是個瘋狂的問題!對我來說可能是很忙碌的一週,好像要一口氣扮演4個角色,我想還是不要好了!」也對飾演不同宇宙的要角直呼「這真是個有趣的巧合!」《月光騎士》共6集,將於3月30日起每週三於Disney+獨家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