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在今夜》邱晨病逝 林生祥追憶:他談起音樂無比張狂

丘丘合唱團成軍於1981年,是台灣第一個流行樂團,圖為《就在今夜》封底照,左二為邱晨,中為娃娃金智娟。(讀者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前「丘丘合唱團」團長兼吉他手邱晨前天(24日)因肝硬化病逝,享壽72歲,不少曾與他共事過的音樂人發文悼念,曾獲得多次金曲獎肯定的林生祥談起與邱晨的往事,表示:「我對邱晨的印象是:正直、海派、很懂吃、談起音樂無比張狂。」

林生祥發文回憶邱晨。(翻攝自臉書)

林生祥表示第一次去邱晨位於東勢的家,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邱晨得知他是音樂人,立刻拿起吉他交流,林生祥說當時邱晨努力炫耀他的點弦技巧,拚命在吉他指板上猛點弦,「後來的見面,只要邱晨手上握著吉他,一定要在眾人面前展現點弦技巧,我覺得他有吉他手魂,而且是重金屬的。」

前「丘丘」合唱團團長兼吉他手邱晨(邱憲榮)日前因肝硬化病逝。(資料照)

林生祥跟邱晨在一起時有些沒大沒小,笑說:「我都直接稱呼他的名字,不用把他當長輩看。偶而運動圈的朋友嘲笑他早期民歌時代的風花雪月作品,他都笑笑回應,不發脾氣。」不過林生祥十分崇拜邱晨早期民歌時代的作品,「像《小茉莉》那首歌,旋律寫得這麼美,這麼容易記憶,我要是小茉莉裡面的女主角,早就被邱晨追走了。」

邱晨的作品在年輕人之間也有影響力,林生祥透露兩個月前,他讓女兒聽邱晨的作品,女兒聽到《就在今夜》眼睛立刻發亮,讓林生祥說:「邱晨,恭喜你,你有小你五輪的歌迷細細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