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代表綠營選鎮長客家音樂才子邱晨逝世 東勢鄉親不捨

邱晨曾代表綠營選東勢鎮長。(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出身台中東勢鎮的資深音樂人邱晨(邱憲榮)昨日病逝沙鹿光田醫院,享壽72歲,由於邱晨是80年代丘丘合唱團創團吉他手,寫下膾炙人口〈就在今夜〉、〈河堤上的傻瓜〉、〈為何夢見他〉等歌曲。中年後返回東勢定居,與妻子楊晴子成立「東勢愛鄉協進會」,陸續參與社會運動,也曾經代表民進黨競逐東勢鎮長,可惜不敵國民黨張錦湖。逝世消息傳出後,今日東勢民眾相當不捨。

邱晨逝世消息傳出後,包括藝人金智娟、黃子佼都在臉書哀悼感念。邱晨才華洋溢,政大新聞系畢業後,還擔任過晚報記者。他在921地震後返鄉定居,從事社造,並與妻子成立「東勢愛鄉協進會」自創手染商品品牌「細手物染」,提供社區婦女就業機會。

今日東勢居民一早就談論邱晨過世消息,東勢區公所員工陳美麗說,邱晨是名歌時期創作歌手,他寫出歌曲〈就在今夜〉讓金智娟唱紅,當年傳唱大街小巷,後來競選鎮長時,創作客語歌曲〈龍安橋之戀〉,他離世後,東勢又少了一名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