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阿公罹口腔癌 對抗病魔竟成年紀最大電競選手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鄭弘儀與朱姐(朱璟柔)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邀請到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以及被稱「數位頑童」的不老騎士、電競選手劉孟德,一同分享精彩的退休生活故事。今年75歲的劉孟德本身是機電工程師,考過超過20張證照,自68歲正式退休開始,一刻閒不下來,為自己規劃精彩的退休人生。

電競選手劉孟德(左)、宏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右)上《沒大沒小喇吉歐》。(節目提供)

劉孟德憑藉毅力及努力,申請進入日語研究所,一年後毅然決然休學至日本打工度假,他先到日本大阪就讀三個月的語言學校,並為該校年紀最大的學生。打工度假期間,劉孟德也因為年紀問題而屢屢碰壁,後來在日文老師的協助下,順利取得日本溫泉旅館的打工換住宿,他說:「飯店甚至還為此開會,但考量日本也是高齡化社會,70幾歲還是有許多人上班,於是就入選了。」劉孟德也分享前兩天在溫泉飯店熟悉飯店環境,第三天才正式進入工作內容,主要是以餐盤分類、房務整理為主,收入就是三餐加住宿,對他來說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爾後,劉孟德從日本回來後,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被告知患有口咽癌第三期,對不菸不吃檳榔的他來說,無疑是非常大的打擊,不過他勇於面對病魔,讓人生更精彩,積極嘗試新事物,進而報名「不老電競」比賽,成為年紀最大的電競選手。

電競選手劉孟德(左二)、宏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右二)上鄭弘儀(右)、朱姐(左)主持的《沒大沒小喇吉歐》。(節目提供)

劉孟德說:「我剛開始根本沒聽過電競,以為就像是一般射擊遊戲,但接觸後才知道非想像的簡單,在參加完說明會及10次培訓後,開始了解電競術語及遊戲戰術。」訓練過程對於較少接觸數位的長者而言,非常辛苦,期間也有許多人陸續退出,但劉孟德的挑戰精神,成為堅持到決賽的高齡選手。

弘道老人基金會幫助許多年長者找到生活新價值,以「不老系列」開辦不老騎士、不老比基尼、不老棒球、不老婚紗、不老電競等深獲許多長輩喜愛,執行長李若綺表示,「不老騎士」自從2007年創辦以來,平均參與的年齡在80歲,在環島過程也會安排公益服務,例如獨居老人送餐等,讓活動更為有意義,參加者以騎乘自己的機車,期間會分類小隊並配有醫護人員等,同時依照自己的速度騎乘,今年最高齡分別是80歲的奶奶及98歲的爺爺。規劃舉辦「不老系列」活動對長者而言是新鮮且有趣的退休生活,同時也能促進年長者與年輕人之間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