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生祥喊話女兒 失業就聽《沒頭沒路》

鍾永豐(右起)、吳政君、大竹研、林生祥與嘉賓大象體操出席生祥樂隊演唱會公布記者會。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生祥樂隊1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臨暗拾伍+貳週年紀念演唱會」,《臨暗》專輯側寫都市勞動者的故事,描繪都市底層的韌性、生活的無奈,演唱會上唱到《沒頭沒路》時,林生祥也笑著鼓勵女兒:「將來如果失業了,覺得被社會拋棄,就找這首歌來聽一聽,大哭一場,收拾完情緒後繼續往前走。」

林生祥以新歌鼓勵鼓勵女兒。 (記者陳逸寬攝)

提到夥伴鍾永豐,林生祥笑談當初鍾永豐說要來寫情歌,殊不知寫出好多情慾歌曲,原來是許多的客家文學或是客家山歌,創作背景都是在言談情慾,卻不是大眾想像的露骨,反倒能莞爾一笑,林生祥說:「你看不到太多粗俗的字,但卻可以感受到情感的美好!」

生祥樂隊19日舉辦「臨暗拾伍+貳週年紀念演唱會」。(山下民謠、KKLIVE提供)

此外,他們也邀請「大象體操」擔任嘉賓,首唱合作新歌《發夢到你》,「大象體操」貝斯手凱婷表示:「夢境有非常多的主題,託夢是台灣許多人都有的經驗,這首新歌述說生祥老師夢到過世的父親,在夢中與他相見,沒有過多的對話,就這樣平靜的夢中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