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器之王有多厲害?衛武營管風琴線上音樂節限時解鎖

2022/03/20 07:0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擁有全亞洲最大管風琴的衛武營,將於4月推出「2022衛武營管風琴線上音樂節」,並於3月22日率先出版圖文並茂的管風琴繪本《打開管風琴的秘密》,透過線上影音推播與實體刊物出版,讓不同區域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感受管風琴的音樂魅力。

衛武營擁有全亞洲最大管風琴,因此開幕音樂會邀請管風琴家伊維塔.艾普卡娜演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因國際疫情仍然反覆,影響部分外國演出團隊或藝術家訪台演出行程,衛武營今年上半年已多檔節目宣告取消,首當其衝就是「2022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因此,衛武營將管風琴音樂節轉為線上,並邀請原實體音樂節策展人、德國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錄製3部管風琴演出影片介紹,為管風琴為何被稱為「樂器之王」解密。

衛武營管風琴音管。(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3部影片將於4月1日與2日兩天接力於衛武營官方YouTube推出,每部限時48小時免費觀看。

4月1日19:30上映《德國管風琴大師克利斯蒂安・舒密特》介紹這位國際知名的管風琴家,往來世界各地管風琴演出和教學的生活。4月2日14:30《簧之狂響 簡文彬與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會》,由指揮簡文彬和高雄市國樂團、管風琴家劉信宏,以自由簧片樂器為主要呈現,讓東方樂器笙與西方樂器管風琴組合,一同在舞台上發揮各自特色。第3部影片於4月2日19:30播出《艾森巴赫、舒密特與班貝格交響樂團管風琴音樂會》,演繹莫札特、普朗克、聖桑等大師名作。

圖文並茂的繪本《打開管風琴的祕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至於率先出版的《打開管風琴的秘密》,由夫婿是管風琴家的德國繪本作者西妮雅.博尼希(Ksenia BÖNIG)編寫繪製,衛武營取得授權後在台發行繁體中文版。全書28頁,講解管風琴的組成構造、發聲原理,還有衛武營音樂廳中全亞洲最大管風琴,如何由德國波昂的百年管風琴製造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歷經3年多時間設計製造完成的巨大挑戰。

詳詢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