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市集嗨翻台南 台灣首發馬戲藝術節登場

2022/03/19 19:22

「FOCASA 馬戲藝術節」本周末於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地登場,全台首座巨型馬戲棚亮相。(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南報導]由長年創作和推廣馬戲藝術的「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首次主辦的「FOCASA 馬戲藝術節」,今、明兩天於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地登場,現場搭起台灣第一座巨型馬戲篷「Village-13」,演出經典節目《馬戲派對》,周邊結合市集、風格飲食、馬戲體驗、戶外音樂派對、街頭藝術等,打造熱絡的派對氣氛,而台南市長黃偉哲、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等人皆出席昨日舉辦的首場暖身體驗場。

現場搭起台灣第一座巨型馬戲篷「Village-13」,演出經典節目《馬戲派對》。(FOCA提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長林智偉認為,表演舞台之所以存在,正是因為台上的演員與台下的觀眾所產生的化學反應,「雖然這兩年受疫情衝擊,但FOCA團隊持續不懈地排練、創作,推動馬戲棚計畫,且積極拓展線下活動。」林智偉感念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每次疫情爆發時,皆於第一時間與團隊開線上會議,研擬策略挺過難關。李永得則讚賞FOCA是台灣重要的表演藝術品牌,「其成長故事如台灣,從零發揮到無限大,體現年輕人如何挺過各種困難走到現在、帶給觀眾快樂,並且跨領域地發揮原創的文化精神。」

林智偉回想,自己出身單親家庭,三歲時父親就過世了,媽媽曾在特殊教育學校任教,年幼的他就常陪著媽媽到孤兒院陪孩子,這鼓舞了FOCA團隊創立至今,常至偏鄉公益巡演。本次於台南舉辦「FOCASA 馬戲藝術節」,特別邀情家扶中心與勵馨基金會一起參與,邀孩子走入馬戲棚,並藉由各種互動,感受馬戲的魔力。

表演當中的許多橋段,將雜耍藝術化,觀眾目不轉睛,氣氛熱絡。(記者凃盈如攝)

戶外走繩體驗。(FOCA提供)

表演亦呈現優雅,帶身體力與美的高空演出。(FOCA提供)

表演之外,民眾也可以於草地參與各式各樣的馬戲藝術,圖為Mr. Yes小丑劇團。(FOCA提供)

將水管當成樂器的「水管阿民」亦於馬戲藝術節活動期間表演。(FOCA提供)

本次「FOCASA 馬戲藝術節」最大亮點即為巨型馬戲篷「Village-13」,本次藝術節以其為主體,將場域以「村莊」的性質分成「游牧市集、游牧轉運站、游牧驛站、慢速公路、蛋黃舞台、左岸食堂、上城小農、拾光隧道」等8大區域,讓觀眾化身為「村民」漫步其中。活動期間,更集合13組馬戲藝術家與團隊,民眾可一次體驗各式各樣的馬戲藝術,除了「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還有高空表演的 C.C. Circus、雜耍的Mr.YES 小丑劇團、挑戰平衡的台灣走繩專業團隊 TSPT、聲音雜耍的水管阿民、劍玉師小螺絲、小丑互動的 Mimofatguy、Naughty Swing 搖擺舞團、DJ Mr. Cloud、DJ iCheng、Yugen身心靈學院、Flying Space 飛翔運動空間、拾光號沈浸式娛樂等。

台南甜點名店「移動的鍋子」出攤。(FOCA提供)

網路上爆紅的台南幽靈餐包「雙好牌」,也進駐馬戲藝術節。(FOCA提供)

市集囊括許多台南在地知名店家,如NINAO Gelato 蜷尾家,推出經典冰淇淋。(FOCA提供)

FOCASA與沃隼釀造聯名啤酒。(FOCA提供)(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在表演、藝術體驗之外,本次活動有19組風格品牌參與市集,除了與潮流戶外品牌Gallant Outdoor®合作營造野營風格外、更與台南在地精釀啤酒-沃隼釀造製作限量聯名啤酒。此次集結19家台灣在地風格品牌齊聚,包含糯夫米糕、NINAO Gelato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雙好牌、移動的鍋子等多家台南知名美食,讓人可在大草地上席地而坐,欣賞特技表演、DJ秀共度驚喜,享受美食度過愉悅時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