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瑞麟展今開幕 兒「透視」礦工與裸女竟有相同點

2022/03/19 07:0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北美館「掘光而行:洪瑞麟」今天開幕,因疫情阻隔無法返台的洪瑞麟長子洪鈞雄,特地預錄影片於線上致意,表示「掘光」命題非常好,可以代表父親一輩子追光,從地底的光到人生的光,還有晚年在海邊追尋日落與燦爛的晚霞,都是光線。

洪瑞麟認為學畫應從人體著手,在裸女主題展間可以慢慢欣賞,一邊聆聽洪瑞麟以優雅的台語說明人體畫的創作。(記者凌美雪攝)

洪鈞雄說,父親一輩子所畫之作,都是以平凡的題材、簡單的速描來描寫人物,還有創意與浪漫的情懷。同時不忘幽默爆父親的料,說父親平常喜歡畫不穿的褲子男人與女人,那就是洗澡的礦工與裸女,「希望大家這次可以看著展覽時,也能感受到他透視的本領,將來一輩子受用無窮的。」一席話讓聽者皆莞爾。

洪瑞麟認為學畫應從人體著手,其實洪瑞麟曾於1964年受邀至國立藝專教授素描、水彩、油畫,藉由東方水墨與毛筆,加上西方的粉彩,運用中西合璧的媒材描畫裸女,此次展覽也特闢專區展出,並於專區天花板上架設著錄音播放器,是洪瑞麟親自錄製的創作解析,其中,洪瑞麟說道,「畫裸女的心情跟畫礦工不一樣,一邊是很激烈的,裸女則是比較寧靜、安靜的實體,是很大的對照。」展區入口也特製動畫呈現裸女素描的創作過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