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英國記者勇闖烏波邊境 報導難民危機Taiwan Can Help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延燒,烏克蘭民眾大舉出逃,台灣媒體也紛派記者前往,TaiwanPlus也不缺席,派出李克(Rik Glauert)親赴烏波邊境報導難民危機。

李克為英國人,有派駐全球各地經驗,曾任職於日經亞洲周刊、路透社、南華早報等知名國際新聞機構,也曾擔任德新社的駐緬甸特派記者。

本來他返英探親,於英國居家隔離時,便獨家訪問到正在前線打仗的烏克蘭最年輕民意代表尤拉什(Sviatoslav Yurash),接著便直接從英國奔赴波烏邊境報導難民危機。

李克赴烏波邊境報導難民危機。(Taiwan Plus提供)

李克除拜訪駐波蘭代表陳龍錦外,也報導臺灣民眾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在當地協助收容烏克蘭難民的事蹟,告訴國際台灣沒有缺席。此外也了解此刻身在波蘭的臺灣官員與民眾對於這場衝突的看法、以及他們在人道救援行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TaiwanPlus執行長蔡秋安表示,平台將免費與全臺媒體共享李克在此趟任務所蒐集到的珍貴畫面與訪談,零時差即時傳回最靠近前線的難民議題報導。

「TaiwanPlus作為一個即時更新全球各地重要事件的國際新聞平台,自然會盡可 能靠近新聞現場,提供從臺灣視角出發、最全面性的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