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ATS》跳進新竹縣!全台只剩今起5場

2022/03/18 11:36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6)昨晚跟太太甘秀美(右6),自掏腰包請10個幸運兒一起欣賞《CATS》。(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經典百老匯音樂劇《CATS(貓)》昨天、17日晚起,到週日、20日之間,來到新竹縣進行全台最終站的巡迴演出!新竹縣長楊文科昨晚自掏腰包買了10張門票送給幸運抽中的民眾,並和大家一起欣賞劇中由演員化身各類性格迥異卻又魅力各具的大小貓兒 。CATS的演員們不僅在演出中下台和貓迷們互動,飾演「老戒律伯」、月初曾先來新竹縣宣傳的演員Brad Little更在中場休息時間現身舞台,親切跟現場小女孩互動,更加逗樂貓迷們。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2)跟太太甘秀美(左1)以及縣府秘書長陳季媛(右2)、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右)一起欣賞《CATS》後,和演員們合影留念。(記者黃美珠攝)

「在地就能看到經典劇,好幸福!」幸運抽中入場券的竹北蕭小姐說,以前她都要去其他縣市才能欣賞得到,沒想到這次經典名劇就在家鄉登台。

飾演「老戒律伯」的演員Brad Little昨晚中場休息時間現身舞台,跟台下的小女孩親切互動。(記者黃美珠攝)

另名幸運兒朱先生說,他10幾年前在美國欣賞過,沒想到這次可以在新竹重溫當年在美國的回憶。

經典百老匯音樂劇《CATS》全台的最終演出來到新竹縣,昨晚吸引大批貓迷進場,今起到20日之前還有5場演出。(記者黃美珠攝)

縣長楊文科和太太甘秀美以及幕僚跟鄉親一起全程欣賞CATS在新竹縣的首場演出。他對新竹縣演藝廳的場、館整建後,總體硬體設備的優化而迎來膾炙人口的「CATS」感到驕傲。現場不管是視覺或聽覺都讓他感到震撼,看到各個鮮明個性的貓在眼前活靈活現,如同看到人生中會遇到千姿百態的人一樣覺得十分有趣。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舞台經過全新打造後,新增多款布幕,且更新燈光設備,除讓舞台變化更加豐富進而提升演出效果,還能減輕團隊表演負擔,不用額外租賃布幕燈具,也減少前置舞台組裝時間。 (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說,2019年該局獲前瞻補助1300萬整建完成演藝廳和演奏廳,在軟、硬體都獲得調整更新後,現在已是國內專業表演場館之1,吸引相當多知名藝文團隊,在地藝文愛好者以後可以就近欣賞更多優質節目。

這次CATS團隊所使用的演藝廳舞台,更新增加了沿幕、翼幕、背黑幕以及天幕等布幕,汰換更新燈光設備,除讓舞台變化更加豐富進而提升演出效果,還能減輕團隊表演負擔,使表演團隊不用額外租賃布幕燈具,且減少前置舞台組裝時間。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舞台經過全新打造後,新增多款布幕,且更新燈光設備,除讓舞台變化更加豐富進而提升演出效果,還能減輕團隊表演負擔,不用額外租賃布幕燈具,也減少前置舞台組裝時間。 (記者黃美珠攝)

演奏廳部分,經整建後舞台深度擴大,擁有專業聲學空間和專業燈光,可以讓聲音殘響更能滿足室內演出的音場需求,增加音色飽滿,帶給觀眾優質聽覺感受。

值得驕傲的是,除了《CATS》,就連故事工廠、果陀劇場、表演工作坊、春河劇團、兩廳院製作的「千年舞台」、全民大劇等知名團體也選擇新竹縣的場館進行演出,這就是對新竹縣府在推廣、提昇藝文活動上的肯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