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大師性愛血腥創狼人電影新局!連史匹柏也著迷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影史百大驚悚電影代表《破膽三次》經過40年的等待,以4K修復版再登上大銀幕,也成了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影迷許願片單之一。該片由恐怖大師喬丹堤執導,當年以150萬美金的低預算成本創造1790萬美金的票房,因而催生七部續集,更帶動往後狼人跟恐怖片的模仿風潮。

擅長拍攝B級片的喬丹堤1978年跟風《大白鯊》拍出《食人魚》打響名號,1981年再以《破膽三次》打敗《鬼店》、《夜霧殺機》等片拿下土星獎最佳恐怖片,喬丹堤從當時最大的邪教事件出發設計劇本情節,用封閉小鎮打造狼人社區。

蒂華勒斯在《破膽三次》因殺人犯而精神耗弱,被安排療養行程。(双喜提供)

《破膽三次》正式海報跟預告片瀰漫詭譎,消失的犯人屍體、大膽上演的狼人「性愛」橋段、天黑後可怕的嚎叫聲、狼人跟人類在充滿迷霧的樹林之間的追趕砍殺等,眾多血腥劇情跟40年前狼人突破性的「變身」特效開創該類電影新局面,最大爭議莫過於飾演英國彩色電影史上首位女狼人的伊麗莎白布魯克斯當時不知曉會在大銀幕上展現全裸的胴體,但她邪惡又美麗的女狼人形象也因此成為經典,就連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也深深被這部電影給迷住,後來更找喬丹堤執導《小精靈》讓他打進好萊塢。

克里斯多福史東在《破膽三次》被狼襲擊後變身成狼。(双喜提供)

該片劇情講述洛杉磯發生連續凶殺案件,被害者的屍體像被野獸啃咬過一樣支離破碎,新聞女記者凱倫(蒂華勒斯飾演)公開與兇嫌艾迪(勞勃皮卡多飾演)見面,警察在危險之際射殺犯人解救凱倫,但她卻因此遭受噩夢的摧殘,在電視台心理學家建議下前往渡假村接受治療,但精神狀態因令人毛骨悚然的居民以及每夜淒厲狼嚎聲而每況愈下,神秘的野獸襲擊了凱倫的丈夫比爾(克里斯多福飾演),一名性感又神秘的女子(伊麗莎白布魯克斯飾演)虎視眈眈,為恐怖的獵殺揭開序幕。

《破膽三次》一直是喬丹堤的代表作之一,但當時因為技術關係畫質讓導演非常失望,因此在40週年能完成4K版本讓喬丹堤非常開心,台灣也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