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永續藝術展 日本藝術新星越洋連線

2022/03/15 22:37

台北國際永續藝術展於台北PPP時尚藝文中心舉行。(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年3月14日至3月22日,ARTrigin創元藝術於台灣首次舉辦ART LIVES FOREVER「台北國際永續藝術展」,跨境與十多位國際與台灣藝術家,透過八個多月的籌備,於PPP時尚藝文中心促成此項公益藝文展,包含不同時代的藝術範疇,從生活潮流、元宇宙,融合新舊世代關注的虛實場景等,呈現藝術與議題的多元面向。

長坂真護闡述關注永續議題的初衷。(記者凃盈如攝)

長坂真護以傾倒至非洲的電子廢料創作,喚起人們對環境、健康與永續的意識。(記者凃盈如攝)

Bustart的作品,讓人思考「我是誰」。(記者凃盈如攝)

日本藝術新星長坂真護於本次展覽呈現多件作品,記者會現場他和與會貴賓連線,闡述他關注永續議題的初衷。2017年起,長坂真護利用先進國家在迦納貧民窟傾倒的電子垃圾創作藝術作品,透過藝術喚起人們對電子廢料汙染的關注。他提到:「我親眼目睹的是,在那裡的年輕人拚命焚燒日本等發達國家的電子設備,為的只是500日圓生活費,他們吸入大量氣體,罹患癌症,三十多歲就生命就走到盡頭。」長坂真護決定用藝術的力量傳達「我們富裕的生活是以犧牲這些貧民窟人命為代價的荒謬情況,而他利用當地廢舊材料製作的作品,銷售所得用來購買防毒面具,避免他們受癌症威脅,回饋當地人民。另外,來自瑞士巴賽爾的藝術家Bustart則將漫畫人物與各種身體結構,混合成不同風格,使各種形狀融合在一起,極富觀看的樂趣。

瑞典當代藝術家Kristoffer Kulleng作品〈Falling Sakura〉。(記者凃盈如攝)

墨西哥多領域藝術家Raúl Gasque,除了以顏料創作,也混入蜂蠟、亞麻籽油等天然素材,希望繪畫盡量使用天然材料。(記者凃盈如攝)

展覽今(15)日開幕,展區於兩個樓層分為兩大部分,一樓為「Light-原生/共享繽紛」,以藝術探討現今社會、人權與環境;地下室展出「The Night-重整/迷濛社會」,引導觀者感受,當抽離了外界影響以及當環境消逝後還剩下什麼。聚集多位首次登台的藝術家作品,包含長坂真護、Bustart、西班牙AR藝術家Jay Kaes、荷蘭巨人Mossy Giant、法國雕塑家Peirre、流金藝術翹楚Sandy Hsiao、台灣文化倡議者MR.Ogay和ANO,以及墨西哥有機藝術家Raul等16位藝術家共同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