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稱不復胖又免挨餓 150萬以上韓妞風靡這個瘦身法

2022/03/11 16:53

李智秀在韓國減重市場中掀起「突破慣性」風潮,被亞洲富比世評選為「30歲以下最具影響力的健康領域30人」之一。(圖片提供/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韓國最受歡迎減重&健身品牌「Dano & Fitness」創辦人李智秀(DANO)提倡「突破慣性」,在韓國減重市場中掀起風潮。在著作《突破慣性激瘦飲食:無痛-20KG!減重女王DANO教你改吃速瘦料理,低卡、高纖、高蛋白,1天1次,7天養成易瘦體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有詳細介紹及食譜示範。

簡單說「突破慣性」減重就是「4321飲食法」,不需要複雜的計算,只要記住構成一餐的四大要素即可。不會讓你糾結在體重數字上,而是讓好的習慣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扎根,因為已經融入生活,所以不覺得自己是在忍耐。

「4321飲食法」是指40%的蔬菜量(略少於餐盤的一半),30%的非精緻碳水化合物,20%蛋白質和10%的脂肪。

《突破慣性激瘦飲食:無痛-20KG!減重女王DANO教你改吃速瘦料理,低卡、高纖、高蛋白,1天1次,7天養成易瘦體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讓你將正確飲食習慣融入生活。(圖片提供/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40%:一餐建議攝取一份蔬菜,一日建議攝取兩份以上的蔬菜。像萵苣、紫蘇葉、蘿蔓生菜、羽衣甘藍、青江菜、芹菜、菠菜等葉菜類,生吃時可以攝取豐富的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甜椒、青花菜、花椰菜、洋蔥、茄子、香菇、高麗菜等偏硬的蔬菜,可以用蒸的或用炒的,不只方便食用也可以幫助消化。

非精緻碳水化合物30%:白飯和麵包都屬於「精緻碳水化合物」。這些穀物在精煉化的過程中,已經流失了大量的微量營養素。因此,請用糙米飯取代白米飯, 用全麥、黑麥、糙米麵包取代一般的白麵包;至於麵條類,請選擇蕎麥含量高的麵類或全麥義大利麵。也可以選擇根莖類作物來替代,像南瓜、地瓜或馬鈴薯都屬於非精緻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20%:一餐中至少要有一份以上的蛋白質。當然脂肪含量低的雞胸肉是最好的,但也推薦牛臀肉、牛腱肉、豬後腿肉等脂肪較少的肉類,也可以選擇一份海鮮、兩顆雞蛋或半塊豆腐來替代。

脂肪10%:大部分的蛋白質都含有脂肪,所以只要再另外多攝取一點點,就能輕鬆達到一日所需的份量。可透過蘸醬或橄欖油攝取,或是在菜單中加入堅果、起司、優格等食物當做點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