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女兒考題難倒眾人!吳淡如看傻:有點狡猾

吳淡如分享女兒國一數學題,網友紛紛算破頭。(翻攝自臉書)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學生作業、考題向來千變萬化,連家長都頭痛到解不出來,繼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8日開轟小學1年級數學題目「根本在整學生」,吳淡如連2天也貼出就讀7年級女兒帶回家的題目,讓全場算到崩潰。

吳淡如在臉書貼出女兒小熊的7年級題目,題目寫到:「一個富翁有3個兒子,富翁死後留下7頭牛,遺囑明定大兒子可得1/2、二兒子可得1/4,三兒子可得1/8,必須把7頭牛分完,而且一頭牛不能分給多個人。這時村長剛好放牛回來,聽說了這件事,很快就把7頭牛分好了。你知道村長是怎麼分的嗎?」

國一數學題目難倒眾人。(翻攝自臉書)

吳淡如希望網友們一起思考解出答案,她透露如果是聰明的人應該1分鐘內就想好了,「但這是有點狡猾的題目」。原來,答案是村長將自己的一頭牛借給他們計算,得出結果,大兒子可分得4頭、二兒子2頭、三兒子1頭,加起來剛好是7頭牛 ,網友們紛紛算到昏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