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這道菜 烏俄早結下梁子

2022/03/09 19:15

烏克蘭與俄羅斯爭奪羅宋湯「主權」。(資料照,歐新社)

〔文/愛莉森〕俄羅斯大軍入侵烏克蘭,全球關切,不過早在這之前,兩國就已經在餐桌上開打,爭奪羅宋湯的發明權。2019年,俄羅斯官方社群網站寫到:「羅宋湯是俄國傳統美食的象徵。」這句話立刻引來烏克蘭人的不滿,他們堅稱羅宋湯發源於烏克蘭,卻被俄國據為己有。

原來,蘇聯時期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為了實現集體化,下令打造能讓境內一百多個民族都喜愛的「蘇聯國菜」,並且出版了一本《美味健康食品》的烹飪書,發給所有新婚的夫婦,其中就納入了烏克蘭的羅宋湯,羅宋湯是俄國菜肴的印象於焉成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