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定豐新書爆版稅爭議 發聲明捍衛名譽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種子音樂創辦人田定豐近期推出新書《豐蔬食2》,據《鏡週刊》報導,田定豐新書的共同作者林承彥在臉書爆料,控田定豐公司遲遲未付版稅,對此,田定豐表示:「昨日鏡新聞報導,『田定豐合作出書遲給錢』一事,我有必要公開合約和過程捍衛自己名譽。」

田定豐。(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田定豐表示:「我和『豐蔬食2』共同作者林承彥先生於民國110年3月18日共同簽立著作出版協議書。並於協議書第五、六條約定甲方(田定豐)同意該著作物《豐蔬食2》正式出版後,每一季根據出版社提供之版稅結算報告報表後,30天內與乙方(林承彥)結算版稅。版稅結算方式如下:甲方應於收到出版社版稅,淨收入的30%結算乙方。我方於今年2月7日收到城邦出版社『預付款』並於3月1日付款與予林承彥先生確認對方已查收無誤。」

他表示:「也就是說,依照合約我方應於收到版稅結算報告報表在季度後30日內給付(就是4月30日前匯款給對方即可)。但林先生卻在2月26日臉書撻伐我不付版稅,是不是我遇到會預言的未來人呢?」

他說自己念及對方應有經濟需求,仍請同事3月1日提早匯款給林先生,並請經紀人林世豪和對方確認查收無誤。

田定豐發聲明。(李典穎律師事務所提供)

他很無奈:「熟料,昨天鏡新聞報導林先生再度以相同事件指控。我明白了!這不是『無心』而是『惡意』的炒作,第一次臉書的詆毀,我可以當做誤會一場。但後來已提早2個月收到錢,還要透過媒體二度毀謗,我就有必要公開聲明,並以法律行動來捍衛自己的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