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愛暴衝 飼主這招學起來

2022/03/08 17:38

〔文/鄭曉蘭〕狗兒看到其他人狗就會想衝向對方威嚇,為此煩惱不已的監護人外出遠遠看到其他人狗就會拉緊牽繩,提前以嚴肅表情加上嚴厲聲音數度告誡狗兒「不行喔、不能衝喔、不可以喔……」重複幾次下來,狗兒就會藉由情境的連結(監護人變得很恐怖→其他人狗出現),學習到「依賴的監護人現在這麼緊張焦慮,待會兒肯定會有可怕的事情會發生,那我肯定也必須全面戒備」。結果就是,狗兒吠叫行為更頻繁出現,監護人更緊張、更提前反應,狗兒更緊張、更提前反應更容易吠叫……的惡性循環。

所以有類似困擾的監護人,能為狗兒做的第一件事情,或許就是盡可能讓自己放鬆、放慢,保持冷靜。

在多數正常情況下,當監護人不再預期「狗兒一定會亂叫」,導致身心的緊繃藉由緊繃的牽繩傳遞給狗兒,同時也願意手勁放鬆、牽繩放鬆、整個人放鬆時,狗兒發生過激行為的頻率也會隨之大幅降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