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台俄國鋼琴家懷念烏克蘭的美好時光 盼以音樂消弭歧見

2022/03/07 22:55

首次上稿:16:44
更新時間:22:55

鋼琴家尼古拉‧薩拉托斯基於記者會現場彈奏。 (攝影:鄭達敬,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烏俄戰火延燒,2020年起定居台灣的俄國鋼琴家尼古拉‧薩拉托斯基(Nikolai Saratovsky),將於3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的2022TIFA NSO「1957 生命樂章」音樂會,演出蕭斯塔科維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談到烏俄戰爭,薩拉托斯基表示心情很複雜也很難過,希望兩國能盡快消弭歧見。

來自俄國的尼古拉‧薩拉托斯基青少年時期即席捲俄國多項鋼琴大賽首奬,再獲7項世界國際鋼琴比賽大奬而登上國際舞台,曾獲俄國政府頒發俄國總統文化奬章。2015年成為布魯塞爾國際鋼琴藝術家(ICPA)成員,2020年定居台灣,專任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

薩拉托斯基說,「《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第三樂章裡面有很多鋼琴的練習曲,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練琴時光。對我來說,最特別的是第二樂章,它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常跟父母去烏克蘭,此樂章讓我想起童年跟父母、朋友的美好時光。我希望透過這部作品展現音樂的力量,因為音樂是世界的語言,可以把大家結合在一起,而音樂亦可跨越種族與國界,讓世界更美好;身為一位音樂家,我希望極盡所能全力以赴,透過音樂消弭歧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