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杯具!名嘴租YouBike三天沒還 恐怖帳單讓他崩潰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在他臉書發號稱好康分享卻超悲傷的真實經歷,事情發生在上週五(25),他騎YouBike去銀行辦事,忘記歸還,又漏看提醒簡訊,3天後才發現,本來他以為租借費約4000元,沒想到最後高達7795元,讓他非常崩潰。

狄志為3天沒還YouBike,帳單數字讓他崩潰(翻攝自臉書)

狄志為表示,上個禮拜五午休時間,他騎YouBike去銀行辦事,辦完事騎車到朋友公司一趟,兩人聊了一下,之後一起去吃飯,然後他就忘了自己是騎YouBike去找朋友的。過了3天,今早(1)他無聊滑簡訊才發現,「YouBike有通知我啊車子還沒還,我的老天鵝啊 ,算一算有將近100個小時1小時要40元計算,4000元飛了。」

狄志為星期五下午曾收到提醒簡訊,但他3天後才看到。(翻攝自臉書)

就在他悲傷自己初老症,記憶力越來越差、金魚腦時,又發現YouBike是累進費率,使用超過8小時,是每個半小時就40元,「這個事實是將近$8000。」他坦承其實當天就收到提醒簡訊,但現在太多垃圾簡訊,導致看漏,3天後才看到。

記者問他到底最後正確數字是多少?他說最後繳費數字為7795元,因為是自己的問題也已經付清了,還直呼:「真的超丟臉。」

2016年時,苗博雅曾po文表示,她租借YouBike,騎到台大法律學院萬才館聽演講,3小時後還車,被扣了135元,抱怨比計程車還貴。狄志為則在臉書哀怨地說罰款將近8000元,「我都可以買一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