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精通四國語言 分析台灣人「英文學不好」關鍵原因

除了土耳其語,吳鳳還精通英文、德文、中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土耳其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2015年娶了嬌妻陳錦玉,成為台灣女婿。吳鳳從11歲接觸雙語教育,除了土耳其語,還精通英文、德文、中文,今(21)分析台灣人學不好英文的原因。

吳鳳透露,有粉絲問他:「吳鳳,外國人來台灣都很快可以講中文,但我們台灣人從小長大都一直在學英文,可是還是無法講耶,到底為什麼?」吳鳳則說,大部分台灣人把英文當成應付考試或工作需要,所以用課本上的方式來學,而不是自然把英文融入在生活中。

吳鳳表示,外國人來台灣即使中文不好,也勇於開口,「反過來,英文不好的台灣人先怕,不敢講!再來擔心發音不夠好,然後對西方世界的新聞跟國際環境有距離,所以比較容易錯過英文流行的用法。」

吳鳳說,中文字體跟邏輯很不一樣,所以台灣人學英文的時候,需要吸收更多西方媒體報導,不管是運動、娛樂、政治等等,一定要關心世界,才能融入這個語言裡面。另外,他指出世界上只有5%的人母語是英文,「連母語英文的人也有口音,所以不想太多,好好練習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