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劇男神遭前東家求償254萬 獲判免賠

BL劇男神卞慶華遭前東家求償違約金與支出成本共254萬多元,今獲判免賠。(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灣BL劇男神卞慶華,被前東家「唱戲世界娛樂」公司指控在合約存續期間,私接演藝工作,求償違約金與支出成本共254萬多元。台北地院認為,公司與卞的信賴關係已經動搖,且公司未能舉證卞違約,今判敗訴,意即卞免賠;可上訴。

公司主張,卞慶華於2019年4月8日簽訂「演藝工作合約書」,契約期限至2024年4月8日止,另早在2018年3月間,雙方卞透過口頭約定由公司為卞經紀演藝事業、收取報酬,也安排各種推廣宣傳,使卞的官方IG在短短2年內追蹤人數從原本6人攀升至15.2萬。

然而,卞卻寄發存證信函通知解約,也在合約存續期間私接工作,故公司除了求償200萬元違約金,也要卞給付已經支出的培訓費、妝髮費、服裝費、舉辦粉絲見面會費等共54萬多元,總計求償254萬多元。

卞慶華解釋,公司對他的演藝生涯規劃常常無法進行有效溝通,也欠缺實質作為,對於演出報酬也只有公司自行製作的表格,並沒有與廠商的契約或其它憑證供他核對,且公司介紹的工作甚少,工作量也一再下滑,導致他難以支應生活費,他才寄發存證信函通知解約。

北院根據公司負責人與卞慶華的what's app對話,認定雙方信賴關係已經動搖,若要卞仍須受契約限制,無異於違背委任契約成立的基本宗旨,因此,公司主張雙方信賴關係並未動搖,不可採信,家上公司未能舉證卞違約,今判公司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