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創MR沉浸投影劇院高雄開幕 發展5G互動娛樂先驅

原創作品-鶴之舞,民眾可透過MR眼鏡體驗與動物互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球首創的「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今正式在高雄亞灣鯨魚堤岸開幕,高市副市長羅達生、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均蒞臨祝賀與見證,並搶先戴上微軟HoloLens 2 MR眼鏡體驗兩部原創作品,以自由選擇的「上帝視角」觀看角度,感受沉浸式劇院更全面、整體投入的魅力。

夢境現實營運公司、夢想創造執行長林家齊今在開幕典禮上強調,「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是全球首創,將「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和「沈浸式投影」融合的展出場域,為觀賞者帶來更深度的全沉浸式體驗。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經發局長廖泰翔戴上微軟HoloLens 2 MR眼鏡,體驗以「上帝視角」感受沉浸式劇院更全面、整體投入的魅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透過最新科技,可與心儀偶像同台飆歌互動,也能近距離觀賞到平常看不見的藝術品或動物等精緻細節,去年金曲歌后A-Lin也曾蒞臨拍攝線上演唱會,更拿下2021年Muse國際創意獎「體驗與沉浸類」金獎。

林家齊說,未來MR劇院將廣邀更多體感科技、表演團體及藝文展覽業者合作,激盪出更多創意與火花,攜手將台灣的MR展演推廣至國際,讓世界驚艷,同時也將導入更多5G應用展演,帶領夢想創造成為5G高雄隊一員。

夢想創造說明,今讓貴賓搶先體驗的作品「帝江化生」,靈感來自中國神話經典山海經中能歌善舞的山神帝江,帶領觀眾進入月明星稀的魔幻森林,親眼看見六足四翼的帝江化為人形,並可以MR裝置擊鼓與兩隻仙鶴幻化的精怪互動。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未來將推動夢境現實與亞灣企業合作,讓商機從館內延伸到館外,歡迎更多有創意的企業來亞灣群聚。(記者王榮祥翻攝)

另一部鶴之舞結合動物生態,特聘迪士尼創意總監王舒音(Dolce Wang)打造配樂,讓觀眾透過MR眼鏡參與小鶴從蛋中孵化到長成紅鶴的過程,賦予體驗者極致的視聽享受。

羅達生指出,夢想動畫跟夢想創造兩家母子公司是在台灣動畫及體感非常具代表性的企業,也因為具備軟實力跟硬實力,相信「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將成為台灣體感科技非常重要的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