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齡女子不一定要結婚?美女作者揭原因:錢最實在

黃大米(中)上鄭弘儀(右)與朱姐(左)主持的《沒大沒小喇吉歐》。(節目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鄭弘儀與朱姐(朱璟柔)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邀請到曾為媒體人的知名美女作家黃大米,她從自身經歷分享單身如何活得精彩,表示大齡女子要認清白馬王子不是可依靠對象,挑選對自己好才是重點,並且認為「結婚有伴,老了互相扶持」的觀念已落伍,鼓勵女人要有錢比較實在。

將事業擺第一的黃大米,目前過著精彩自在的單身生活,鄭弘儀分享自己的爸爸看到現在年輕人不婚不生,非常感嘆,常常告訴孫子一定要結婚,沒想到小孩們總會回:「你結婚有比較好嗎?」他父親則說:「呷老你就知!」認為另一半可以在年老時照顧你。黃大米不覺得老伴會照顧老伴,加上倘若對方比你早離開,那誰照顧自己?她覺得唯有顧好自己,把錢賺夠,就會有足夠醫療資源,這才是最重要。

黃大米上《沒大沒小喇吉歐》。(節目提供)

對於大齡女子的感情婚姻之路,黃大米認為必須要認清許多現實,她開玩笑表示,在中高年齡的黃昏市場,對象不是離婚就是喪偶,若交往很容易成為後母,而能否接納對方小孩及前妻,更為成必須考量因素,她還分享:「像我有公主病,我就是需要找僕人型另一半,條件很好的白馬王子不適合我們大齡女子,因為他們也需要被服侍,真的對我們好的人才是真的。」

黃大米坦言對小孩很無感,回想:「一次生殖醫學中心邀約我嘗試凍卵,檢查後發現我的卵子數值不高,需要立刻內診做更深入檢查,正準備開始時,我意識到我不想要做這麼多,立刻衝出診療間,那一刻才知道我愛自己勝過孩子,我不想為了生小孩這麼辛苦。」雖是如此,她仍是鼓勵凍卵,或許可從過程中了解自己最想的生活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