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秀卿激瘦25公斤靠這道菜 自豪比乾弟吳俊宏會炒飯

張秀卿(左)、吳俊宏相約做年菜較勁。(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專題報導

台語歌后張秀卿與乾弟吳俊宏相約做年菜較勁,瘦身有成的張秀卿準備了清淡舒爽的「食全食美減脂餐」,年節狂吃不擔心發福,吳俊宏則大手筆買了豪華的烏魚子,快炒「多子多孫幸福炒飯」,期盼虎年得子。

張秀卿準備紫洋蔥、青椒、黃椒、胡蘿蔔、黑木耳、玉米筍、雞胸肉等十多樣食材,拌炒清爽的瘦身料理。(記者潘少棠攝)

張秀卿近來甩肉25公斤,她準備紫洋蔥、青椒、黃椒、胡蘿蔔、黑木耳、玉米筍、雞胸肉等十多樣食材,拌炒清爽的瘦身料理。

「食全食美減脂餐」清淡舒爽。(記者潘少棠攝)

自認廚藝頗佳的張秀卿說:「這道菜是我最常煮的,過年我的拿手菜還包括了紅燒魚、豬腳滷魚乾,但是蔬果也很重要。」自豪每次年菜上桌,都會立刻被親友掃盤搶光。

每年除夕張秀卿都會回恆春娘家過年,與家族三十多位親友團聚,「因為我的公公婆婆都已經離開了,所以我老公過年都是跟回恆春老家,我們沒有任何禁忌呀,大家團聚比較開心。」

吳俊宏準備了烏魚子、大蝦、干貝等海鮮,看來相當豐沛。(記者潘少棠攝)

相較於張秀卿的清爽料理,吳俊宏則準備了烏魚子、大蝦、干貝等海鮮炒飯,看來相當豐沛,他說:「我知道秀卿姊愛吃烏魚子,但是這道菜的成本真的太高了,為了乾姊我的內心都在淌血。」

吳俊宏熟練地把蛋液和白飯混勻,接著以大火及調味料翻炒,最後再擺上料理過的烏魚子及海鮮,不到15分鐘就上桌,看來超級美味。

「多子多孫幸福炒飯」看來超級美味。(記者潘少棠攝)

張秀卿與吳俊宏相識近20年,私下以姊弟相稱,農曆年吳俊宏都會帶老婆兒子去找張秀卿拜年,歌后笑說:「我們真的沒有約好,我後來嫁給了歸仁的老公,他則娶了住在歸仁的老婆,真的是超級巧的緣分。」

至於乾弟的炒飯吃起來如何?張秀卿誇讚美味,但仍輸她一大截,「其實我老公最喜歡吃我炒的炒飯,可是這次先被俊宏炒走了。」趁機放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