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轉型規劃 立院通過要文化部1個月提書面報告

2022/01/27 19:37

立法院臨時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審查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出的主決議案,要求文化部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研議修正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並推動設計概念競圖,作為政策參據,向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立法院臨時會今下午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處理通案及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等4委員會經朝野黨團協商後保留的相關預算提案,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在野黨提案在表決過程中被封殺﹔民進黨立委則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提出相關主決議案,經表決通過。

民進黨團提出的主決議案指出,文化部作為主管機關,應對中正紀念堂後續轉型使用自行規劃,研議「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法,推動「設計概念競圖」,以作為政策參據,並請文化部向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賴品妤提出相關提案,要求文化部1個月內,對於未來中正紀念堂轉型有關計畫,提出書面報告。2主決議案也經表決通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