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木博館推「家.獨具一格」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

2022/01/25 20:35

大溪木博館即日起推「家.獨具一格」大溪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家的風格,由自己定義!桃園大溪為「訂製木家具的故鄉」,以傳承百年的木藝精神,來滿足每位消費者的需求。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館舍之─「木家具館」(原大溪公會堂),今(25日)起至8月21日止,推出「家.獨具一格」大溪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陪伴大家度過新年假期,邀請民眾走訪大溪,了解如何透過訂製,和大溪木職人一起打造獨具一格的家。

大溪木博館即日起推「家.獨具一格」大溪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記者李容萍攝)

木博館自2020年6月開放「木家具館」以來,持續邀集大溪木職人進行「參與式策展」,共同凝聚出「大溪訂製」的品牌形象,此次展覽以「家.獨具一格」為主題,從4種使用者需求出發,傳遞大溪木職人提供訂製家具服務,滿足不同使用者對生活空間的品味,呈現訂製家具不僅保有職人的工藝精神,更能因應需求製作多元類型家具木器的特質,實踐「家的風格,由自己定義」形塑獨具一格的家。

此次參與設計師,包含「洪天創藝─鄭洪」以實驗不設限的獨特工業設計觀點來引導設計,「BLACK TAILORS─洪天彧」運用結構與實驗技法開發時尚配件與生活家飾品,「以覺學─連紫伊」將金工作為理論辯證與美感藝術的融合表現,「NUPELLE─李宜瑾、李宜珊」研發以天然植物纖維為基底的素食皮革為特色。

大溪木博館即日起推「家.獨具一格」大溪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記者李容萍攝)

「儀式」展區,以洪天創藝搭配「堂和神桌」及「隆達傢俱」,為大溪木藝產品打造全新氣象,以寵物的神龕、神櫥為表現,成為富含現代設計結合傳統工藝技法的「祭祀家具」來營造空間的儀式感。

「機能」展區,以BLACK TAILORS搭配「三和木藝工作坊」及「協盛木器」,將木職人所擅長的箍桶、拼木及微笑曲線等產品特色融入作品其中,並帶入機能性的設計思考,創作出兼具收納擺設、輕便移動等功能的木器。

大溪木博館即日起推「家.獨具一格」大溪訂製新創家具木器展。(記者李容萍攝)

「材質」展區,由以覺學搭配「新玉清木器」與「美芳木器行」,以宮燈及聞香瓶為原型轉化,透過金工配件的點綴,讓木器與異材質交融出獨特韻味,成為居家空間的亮點;

「環保」展區,則由NUPELLE搭配「木夫有限公司」及「洲宇木業」,透過環保材質的運用,結合木家具固碳的特色,創作出具有附加價值的產品,讓消費者能以行動達成友善環境的目的。

木博館僅31日(除夕)和2月1日(大年初一)休館,其他年假期間均有開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