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馥蘭朵烏來變身微型藝廊 「尋幽.烏來原鄉」春季畫展開展

2022/01/24 21:59

馥蘭朵烏來推出「尋幽.烏來原鄉」北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聯展。(馥蘭朵烏來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馥蘭朵烏來自2015年開始,即將館內公共空間以畫廊方式來呈現,每季皆與優秀藝術家合作,提供創作展覽空間,除了支持鼓勵台灣新銳藝術家,同時希望透過不同的主題展演,帶給旅人不同的旅遊感受。2022年春季畫展,馥蘭朵烏來首度與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合作,「尋幽.烏來原鄉─北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聯展」即日起展開,民眾不妨趁農曆春節之際,走趟馥蘭朵烏來,享受湯泉美食同時,並欣賞這一場精采畫展。

「尋幽.烏來原鄉」畫展共展出22項作品,圖為劉錫權作品〈速遞演繹05主件〉。(馥蘭朵烏來提供)

郭弘坤參展作品〈可以出發了,到達~〉,為三件式聯作。(馥蘭朵烏來提供)

「尋幽.烏來原鄉」是北藝大美術學院院長劉錫權與郭弘坤助理教授,攜10位優秀碩士藝術家:王翔、彭禹慈、李采恩、張文菀、池枻龍、王毓淞、宋權祐、王愛眉、盧芛及鈴木百合等,共同以烏來原鄉做為創作主題,利用不同的媒材,以抽象虛實的方式,呈現不同的烏來面貌。

張文菀以安山岩創作出〈獵人記號〉。(馥蘭朵烏來提供)

相較於以往較不同的創作方式,此次共展出22項的創作作品,其中包含水彩、油畫、水墨及礦物顏料等多元媒材結合使用,透過不同的媒材特性,擦撞出多層次的視覺效果,同時傳達對藝術的獨特理念。此次作品除了以畫作的方式呈現之外,更有採雕塑形式呈現的作品,以馥蘭朵烏來正門口帶有獵人記號的大石塊為創作靈感,攝取其中的文化內涵及石塊的天然性質,創意呈現烏來泰雅獵人的永恆精神,帶給遊客新的視覺驚豔。

「尋幽.烏來原鄉─北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聯展」

期間:即日起至4月7日

地點: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號)

導覽預約電話:02-2661655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