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形象受損 雲門怒告酒商侵權

2022/01/21 07:1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被國際媒體譽為亞洲第一當代舞團、世界一流現代舞團的雲門舞集,可說擁有極佳國際形象,沒想到近日卻發現被知名國際酒商品牌,擅自進行品牌連結,甚至未經授權使用作品圖像,經數次溝通未果,雲門舞集決定委由律師逕行法律程序。

雲門舞集發聲明稿指出遭酒商進行品牌連結誤導大眾。(翻攝自雲門舞集官網)

雲門舞集20日發布聲明稿《關於雲門舞集擅遭酒商進行品牌連結誤導大眾》,內容指出,近日媒體與社群出現酒商「皇家禮炮ROYAL SALUTE」與《Prestige Taiwan》、《The Value》、《非池中藝術網》與《Vintage富豪人生》等台灣及香港四家媒體所合作之文稿,「擅自以雲門舞集國際事蹟及舞作《十三聲》的創作概念與舞作圖像,未經雲門舞集及所使用的圖像著作權人劉振祥授權,進行皇家禮炮的商品推廣,誤導社會大眾雲門舞集與皇家禮炮品牌連結。此舉已經嚴重損害雲門舞集形象。」

因此,「為維護雲門舞集及著作權人之相關權益,本單位近日已數次溝通未果,直至2022年1月20日(四)下午五點,仍未見文稿停止使用與雲門舞集有直接關聯之內容陳述,故將委由律師逕行法律程序以正視聽。」

直至20日深夜,在搜尋平台上仍可見相關媒體報導連結,不過,文章多已下架不存在。

21日傍晚,《PRESTIGE》發聲明致歉並表示:「對於雲門舞集提出本雜誌及其他四個單位,共同介紹台灣之美和文化經典的企畫文章,未有獲得授權一事說明。本文為各單位集思合作,將幾項演繹台灣精緻文化的事業合併在一起露出,未有各為彼此代言的文字,並沒有惡意使用的意圖。本次企畫報導案,由《PRESTIGE》負責執行,品牌端僅接受到已有相關合作進行,如有各方溝通上問題,導致各品牌受到影響,在此致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