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看就很紓壓 和歌山溫泉傳奇

2022/01/20 22:30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這陣子天氣寒冷,讓人格外想念日本的溫泉鄉,其中,沒有火山卻擁有名湯、古湯、秘湯、美人湯等天然溫泉的和歌山縣,素有日本關西地區「溫泉天國」美稱,有機會前往日本旅遊時,不妨前往體驗。

崎之湯離海不到10公尺,是日本三大古湯之一。(日盟國際提供)

◆日本三大古湯之一:南紀白濱「崎之湯」

南紀白濱溫泉與有馬溫泉、道後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古湯」,從萬葉時代起就湯煙繚繞,泉質屬於無色的氯化鈉泉,數代天皇、貴族慕名前來進行湯治。當時沿著海岸自然湧出的「湯崎七湯」,唯一留存至今的就是瀕臨太平洋的「崎之湯」露天溫泉,岩石打造的湯船與海之間的距離不到10公尺,浪花直湧到浴槽邊緣,泡在溫泉裡硫磺味伴著海潮香、波浪拍打著岩石的聲音陣陣傳來,全身都沉浸在開闊的大自然中,感受到己身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開放感。崎之湯有男湯和女湯,泡湯費500日圓(約新台幣121元),因為溫泉水最後會流向大海,因此禁止使用洗髮精、沐浴乳。

峰之湯溫泉鄉雖小,但充滿迷人風情。(日盟國際提供)

◆流傳歷史傳說的古湯:「湯之峰溫泉」

熊野本宮溫泉鄉的「湯之峰溫泉」至今已有1800年歷史,也是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溫泉。自古便是人們前往熊野參拜之前或之後,在此洗去身上污垢和消除長途旅行疲勞的「湯垢離」場。

溫泉街中央的湯本橋對面有座東光寺,旁邊就是湯之峰溫泉公共浴場,公共浴場內有藥湯和一般湯兩種,藥湯溫度高達88度,可用一般湯來調節溫度,禁止使用肥皂和洗髮精。在川畔還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壺湯」,這是溫度高達93度的自噴溫泉,自古就以其藥用價值而成為熊野著名的溫治場,其獨特之處在於未進行過鑽探,因此也是學術上的寶貴資源。「壺湯」 由天然岩石圍成,上面搭有小屋,是男女混浴的天然岩湯,只能容納約2至3位成年人,由於溫泉的顏色1天可變化7次,又被稱為「七色之湯」,泡湯採30分鐘制,需至公共浴場購票排隊等候。一次780日圓(約新台幣189元)。

壺湯的歷史悠久,以「小栗判官復活之湯」而聞名。(日盟國際提供)

「壺湯」流傳著一個浪漫的傳說《小栗判官照手姬物語》,據傳室町時代常陸國的小栗判官愛上東國第一美女照手姬,但是照手姬的父親不允許而毒殺小栗判官,墜入地獄的小栗判官被閻羅王裁定命不該絕,於是以餓鬼之姿回到人間,照手姬帶著他來到壺湯,泡了49天之後起死回生回復原本樣貌,「壺湯」也因此以「小栗判官復活之湯」而聞名全國。

川湯溫泉可以自己挖掘,製造個人專屬的溫泉風呂。(日盟國際提供)

◆可容千人的野溪溫泉:川湯溫泉「仙人風呂」

位於田邊市本宮町,只在11月到翌年2月期間限定開放,這是從熊野川支流大塔川的河床湧出高達73度的溫泉泉源,與清流大塔川混合後,成了適合人體泡湯約40度左右的天然野溪溫泉,冬天一到,當地就會在溫泉街前的川邊,用挖土機挖出大約50公尺長、16公尺寬、60公尺深的仙人風呂,免費給大眾來泡湯,由於範圍廣大可容千人,故又稱千人風呂。周圍有葦簾圍著,可仰望青空與星空,野趣十足,毎年都有許多人來訪,泡湯需要穿著泳衣,若住宿在溫泉街的飯店或民宿,大多會提供泡湯衣給住客使用。

仙人風呂期間之外,遊客可自帶鏟子,找個喜歡的地方挖掘、製造出屬於自己的溫泉風呂,這是川湯溫泉最有趣之處。溫泉街上有10幾家旅館和民宿,也有公共浴場,萬一下雨可去公共浴場泡湯。正對著仙人風呂的富士屋旅館,有31間客房,老闆就是仙人風呂祕湯的守護者,例年還會舉行新春歌牌大賽、週末點燈等各種活動,今年因疫情取消,只開放泡湯。

更多訊息查詢和歌山縣觀光官網https://tw.visitwakayama.jp/

如需資料可洽詢和歌山縣台灣觀光連絡處,電話02-2531562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