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藍溪圓寂...《點燈》製作人讚謙和出家人 謝雷難忘天然美

〔記者陳慧玲、蕭方綺/台北報導〕70年代外型清純亮麗的玉女歌手劉藍溪,除了唱過《野薑花的回憶》、《小雨中的回憶》等多首歌曲,也演過瓊瑤《聚散兩依依》、《夢的衣裳》等多部電影,已經剃度出家31年的劉藍溪,法號「道融」,今(19)傳出她1月10日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享壽61歲,不少因工作和她接觸過的圈內人也談及對她的印象。

劉藍溪當年是清純可人的玉女歌手。(資料照)

《點燈》節目曾專訪劉藍溪,製作人張光斗今收到朋友傳來的新聞報導,才知道劉藍溪過世,他說劉藍溪很平易近人,1997年他邀她上節目,「她一點都不考慮就說好,非常配合,很謙和的一位出家人。」後來張光斗考慮到劉藍溪是出家人,不便打擾,就沒有繼續聯繫。

劉藍溪曾以「道融法師」的身分上《點燈》受訪。(資料照)

長青歌手謝雷今天到高雄錄唱台語新歌,問起劉藍溪,他至今印象深刻,謝雷說:「曾經在表演場合見過她本人,真的很漂亮,那時候沒有醫美,就是天然美,好漂亮!」謝雷好奇為什麼劉藍溪婚後才選擇出家?不過劉藍溪早前曾解釋,她並非生活中遭遇什麼打擊才出家,而是和佛法結下不解之緣。

劉藍溪曾出過唱片也演過瓊瑤電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