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還真》磅礡配樂超國際化 《黑暗騎士》傳奇女聲跨海獻嗓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賀歲檔台片《素還真》今釋出「配樂篇」花絮,電影力邀曾為《返校》配樂的張衞帆擔任作曲家暨音樂總監,除跨海邀請曾配樂《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獵魔士》的重量級管弦樂團為電影演奏,與巴西國寶級金屬樂團「火神安格拉」鼓手獻上熱血鼓聲配樂,曾為電影《黑暗騎士》獻唱、有「好萊塢傳奇女聲」之稱的Úyanga Bold也為電影獻聲。

電影《素還真》磅礡配樂相當國際化。(威視提供)

由於電影描述的是素還真在成為武林霸主前的少年故事,因此張衞帆將電影的音樂定調為「燃」,希望整體風格是熱血沸騰、毫無包袱的,張衞帆表示:「我希望這部電影是沒有包袱的,是讓每個人都看得懂、娛樂性很高的片子,因此該熱血時就是完全不客氣的熱血!」

為此,張衞帆特別跨海邀請曾為《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獵魔士》等好萊塢影視作品配樂的知名管弦樂團Sofia Session Orchestra & Choir為電影演奏磅礡配樂。此外,張衞帆也找來了巴西國寶級重金屬樂團「火神安格拉」的鼓手布魯諾華爾維德為電影中「秦假仙」出現時進行超反差的獨特鼓聲配樂,以重金屬音樂來呈現這位另類的「傳奇人物」,希望為觀眾及戲迷們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聽感受。

電影《素還真》作曲家暨音樂總監張衞帆,為電影打造熱血配樂。(威視提供)

除此之外,為了讓電影配樂更具力量與靈魂,張衞帆特別找來曾為電影《黑暗騎士》獻唱,有「好萊塢傳奇女聲」之稱的知名女歌手Úyanga Bold獻聲,從電影的預告配樂可搶先聽到,Úyanga高亢渾厚的嗓音,就算搭配磅礡的管弦樂團與60幾人合唱團,仍極具穿透性與震撼力,讓張衞帆力讚:「把Úyanga的聲音放進來後,那種震撼觀眾的感覺,把音樂又帶入了另一個層次,為電影畫龍點睛!」

除了與國際知名樂團及歌手合作,在後製混音上,張衞帆也邀請到《來自深淵》知名混音師Falk Au Yeong操刀,為電影中大量的電子、管弦樂找到絕佳平衡,張衞帆笑言:「他能把聲音處理的好像上了什麼魔法一樣,請大家去戲院看就知道了,非常的有趣!」《素還真》28日在台上映,電影原聲帶紀念黑膠目前已開放預購,將於上映同日限量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