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豐嘉否認威脅「修理國民黨」 火大反擊:我何德何能?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立法院力拚臨時會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昨(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提出主決議案,主張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去年在資訊查證有「雙標」,要求華視檢討終止與該單位的合作關係,但卻遭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撤案,要不然就召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團。莊豐嘉今也在華視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的作為,已經威脅到新聞自主,所以他必須出面捍衛。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召開說明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莊豐嘉表示,華視從去年就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約到期,直言國民黨明明知道此事,仍要堅持此提案,他也強調並沒有說出「修理國民黨」的字眼,都是國民黨的解讀,更說這就是一場烏龍。至於為何要召開記者會?莊豐嘉也說:「這是新聞自由底線,必須跟社會說明。」

談及個人去留,莊豐嘉也說:「我不是官派,但必須向董事會負責,他的去留自會尊重相關決定,捍衛新聞自由的立場,我絕對不會退讓。」更說「我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我們只是捍衛新聞自主,讓大家了解,公廣集團不容政治干預」。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左)與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召開說明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莊豐嘉表示,國民黨先報復威脅,然後反控他威脅,「我要強調,52台沒有來自政府預算,他用台語台預算,來威脅華視新聞台,這違反新聞底線,新聞底線是民主政治基礎,如果我這個位置不能捍衛新聞的核心價值、我的獨立自主,我必須跟各位講,我也不適合在這位置。」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痛批陳玉珍,根本不了解華視總經理如何產生,大罵她根本就是在報復,表示華視的預算並非全部來自國家,火大怒嗆:「陳玉珍你到底是哪一國人?幫哪一國打壓台灣本土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