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問為何家裡沒庭院? 吳鳳這樣回答

吳鳳曬出女兒面向一大片草地背影。(翻攝自吳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藝人吳鳳小女兒不久前問他:「爸爸,為什麼我們房子沒有庭院?」大人們都知道房價、地狹人稠是主因,但小孩很難懂,吳鳳還沒回答女兒,他老婆先開口。

吳鳳妻、網紅陳錦玉直白告訴小女兒:「寶貝,庭院的房子很貴很貴,等妳長大如果賺錢也許可以買,但目前我們好好珍惜現有的房子。」吳鳳相信很多父母也跟他們一樣,也想讓孩子們了解這個道理。

吳鳳記得小時,父親也很常說:「工作跟收入這兩件事是神聖的,不能隨便開玩笑。」當時冬天外頭非常冷,吳鳳爸爸很早出門到工業區開店,晚上才能回家陪家人,當時他也不懂錢到底從哪來,也不太理解爸爸到底做什麼。

如今,吳鳳學會教育女兒們:「不要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要明白工作跟賺錢都是很珍貴。」更重要的,他不要讓孩子變成一直要錢,為了錢而活,「我真心希望孩子懂得謙虛,不要拜金,也不要自己以為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