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獸之王來了!江詩丹頓打造「舞台」迎接

江詩丹頓雕刻大師和琺瑯大師透過傾力合作,推出藝術大師系列十二生肖傳奇之虎年腕錶。圖為粉紅金款。(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有賴這枚宛如為藝術創作預留錶盤中央舞台的機芯:「2460 G4」,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十二生肖傳奇發行至今已近「一輪」;隨著最新「虎錶」登場,對於收藏家錶櫃裡「十二年獸」大集合,又近了一步!

一如江詩丹頓十二生肖傳奇錶款,這款分別以鉑金與18K 5N粉紅金錶殼(直徑40毫米)呈現的「虎錶」,正是東方剪紙工藝與西方剪影藝術的交匯。首先,金質錶盤上,手工雕成的枝葉裝飾圖案採用半嵌入式設計,將深淺不同的浮雕圖案精心組合在一起,營造富有層次感的縱深效果,彷彿懸浮於錶盤之上。

江詩丹頓藝術大師系列中國十二生肖傳奇之虎年鉑金款(左)與粉紅金款,限量發行各12只。(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接著進行大明火琺瑯工藝的製作;這項古老工藝至今僅極少數工匠精通。琺瑯大師在錶盤覆上數層琺瑯釉,突顯色彩的視覺張力。琺瑯於800到900攝氏度的窯中燒製,琺瑯大師透過花費數年才可完全掌握的推斷能力,嚴格控制釉料的顏色和燒製產生的反應。錶盤舞台中央的「百獸之王」則以鉑金或粉紅金手工雕刻而成,象徵至高無上的權威和力量,所向披靡。

獨特的是,錶盤上並沒有指針,而是從「舞台」四週的四個顯示窗,分別顯示小時、分鐘、星期和日期;透過這枚具備陶瓷滾軸軸承旋轉系統、無需任何潤滑的「日內瓦印記」機芯,前兩個顯示器採滑動式,後兩個則採跳字式,讓閱時是一種奢華逸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