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婆客棧》創舉曝光 許富凱被磨到懷疑人生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唐美雲歌仔戲團籌備4年,斥資1.1億元打造新型態影歌劇《孟婆客棧》,並推出原聲帶,製作人唐美雲提到,劇中音樂保留傳統戲曲的唱腔,但編曲融入現代流行樂元素,製造新火花。演員們也獻聲,不僅蔡振南認為很難唱,許富凱更被磨到懷疑人生。

許富凱(右起)、唐美雲、方馨、蔡振南演出的《孟婆客棧》將發行原聲帶。(武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當初唐美雲上許富凱的節目,聽他試唱一段「七字調」後感到很驚喜,決定找他演客棧員工「小諸葛」,沒想到導演吳定謙說:「富凱是適合這角色,不過他唱得太好了……」許富凱聽了一頭霧水,吳定謙才解釋歌曲要展現出「戲」的情感,包括哽咽、擤鼻涕,許富凱恍然大悟,回錄音室一唱再唱,狂操自己不肯罷休,大呼:「第一次唱歌唱到懷疑人生,到底我會不會唱歌啦?」

許富凱錄《孟婆客棧》原聲帶,唱到懷疑人生。(武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提供)

蔡振南在原聲帶中唱了5首歌,其中《阿爸的心願》感人肺腑,蔡振南表示:「這比平常唱歌難太多,尤其得一個字一個字糾正發音、咬字,完全不能放過自己!」

唐美雲為了《孟婆客棧》費盡心思,回想出道以來最焦慮的經驗,她表示是舞台劇演出台詞全是文言文,她幾乎24小時都在背,直到媽媽語重心長跟她說:「美雲,妳工作認真很好,但記得工作就留在工作場所,回家就是休息!」原來媽媽半夜看到已經睡著的唐美雲突然起身大喊:「眾卿平身!」接著碎念一段文言文才又躺平,嚇了一大跳。

這回《孟婆客棧》又讓唐美雲失眠好幾個月,好在戲劇播出後收視好、網路討論度高,劇迷敲碗期待的原聲帶,也將在明(17)天凌晨12點於全亞洲音樂平台數位上架。唐美雲說:「歌仔戲出原聲帶,這也算創舉了,希望到時能讓劇迷一聽到專輯裡的歌,立刻能重溫劇中人物遭遇過的酸甜苦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