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歌給自己沒酬勞?吳青峰復刻蘇打綠悟出大道理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魚丁糸展開復刻計畫,重製蘇打綠歷年的專輯,首張《不同名專輯》已經數位上線,就連第二張《小宇宙(魚版)》也已錄製完成,同步在今天開放實體預購,讓歌迷超驚喜。

魚丁糸展開復刻計畫,重製蘇打綠歷年專輯。(環球提供)

對於重製專輯的目的,主唱吳青峰談到:「是一群創作者需要自己創作作品的母帶,也是對自己作品的交代。有人說一樣的作品我們想賺兩次錢嗎?老實說,這個年代,真的不可能用買專輯賺什麼錢,何況我們是用兩倍的力氣,除了原專輯,還多製作了雙倍的曲目(disc 2簡直就是一張新專輯!),希望大家可以用一張專輯的價格買到,真的只是想再次跟大家分享而已。」

吳青峰很感謝現在的唱片公司,「我們小時候曾被教育『寫歌(或更多)給自己是沒有酬勞的,甚至不該問』,現在有了正確的觀念,有努力就該有報酬,可以少,但不能『認為不應該有』,『討論現實』也不應該是一件傷害創作、減損藝術等等害羞的事,很多事被教育成難以啟齒或大逆不道有時正是黑暗的溫床。」似乎對先前的合約官司很有感觸。

這次的專輯復刻計畫,勾出許多打粉的青春回憶,團長阿福也分享一段感性文章,「走出了錄音間,我覺得已經不是在錄音,而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我們一樣圍繞在監聽喇叭前,驚嘆十多年前的自己,是如何彈奏著同一段音符。這些音符和討論,更多的是我與團員、浮萍們創造出來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