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6歲鄭進一怎麼了?爆「見一次少一次」心酸內幕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全新自製台語歌唱節目《心 所愛的歌》跳脫一般以歌星為主的模式,改以「詞曲人」角度出發,把幕後功臣、未曝光的創作人帶到幕前,由資深台語主播吳國禎擔任主持人,引導詞曲創作者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並邀澎恰恰、江志豐、阿吉仔、白冰冰等歌王歌后獻聲。為了讓觀眾深入體驗台語歌的魅力,台語台於1/7晚間7點半在中山堂舉辦開播前音樂會,搶先曝光節目表演嘉賓,有台灣民謠歌王劉福助、音樂才子鄭進一,另加上歌而優則演的方宥心,帶領大家一同向創作者致敬。

鄭進一(左起)、劉福助、方宥心、吳國禎出席《心 所愛的歌》開播前音樂會。(公視台語台提供)

劉福助、鄭進一魅力無法擋,音樂會上座無虛席,還有熱情粉絲在會場外同步觀看直播,一連串的演唱感動眾人!66歲的鄭進一更直言年紀大了,觀眾每看他一次就少一次,還戲稱自己江郎才盡,擔心老一輩的詞曲創作者走了,沒有新人可以創作出真正的台語歌。他表示之前曾教許富凱唱歌,但許富凱就是學不會,雖然唱得好聽,可沒有完全掌握台語的音韻、聲調的精髓,對於母語人士來說有點可惜!主持人吳國禎:「您也教教我怎麼唱好了。」不料鄭進一馬上拒絕,並說:「你還是當聽眾就好,許富凱都學不會了!」音樂會尾聲,他唱了名曲《家後》,被問到創作歷程時他表示:「這是寫給男人聽的歌,這首歌出來時很多男人都哭了,因為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青春,她把自己最珍貴的歲月都給了你,要男人好好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