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冷金球獎登場!得獎名單揭曉 《魷魚》001奪男配

第79屆金球獎今頒獎。(法新社)

首次上稿10:18

最後更新11:55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9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今上午登場,今年沒有星光,也沒有紅毯,也沒有現場直播,僅在金球獎官方社群網站上即時更新,除了因武漢肺炎變異病毒Omicron肆虐影響,縮減典禮規模也和金球去年爆發醜聞有關。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去年遭《洛杉磯時報》踢爆,協會內沒有黑人成員、疑以採訪名義收受賄賂、拒絕參加有黑人出演的Netflix劇集記者會等醜聞,引發爭議,許多好萊塢明星相繼發聲抵制。包括「阿湯哥」湯姆克魯斯、「黑寡婦」思嘉喬安森都公開表態,阿湯哥更將人生中得過的3座金球獎獎盃退回,還有包括Netflix、Amazon、華納等影業公司也公開發聲抵制。

電影類方面,由珍康萍執導的《犬山記》以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三獎成為大贏家,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西城故事》則榮獲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女主角、女配角等三項大獎在項目數量上和該片打平。20歲的瑞秋賽格勒更擊敗瑪莉詠柯蒂亞、珍妮佛勞倫斯以及艾瑪史東等影后前輩,拿下音樂或喜劇類影后。

妮可基嫚以《成為里卡多之路》擊敗女神卡卡、潔西卡雀絲坦等人拿下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影帝方面劇情類由威爾史密斯憑《王者理查》,擊敗《犬山記》的「奇異博士」班尼狄克康柏拜區、《馬克白》的丹佐華盛頓等勁敵,拿下最佳男主角;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則以《倒數時刻》擊敗《千萬別抬頭》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情聖西哈諾》彼得汀克萊傑等人獲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電視類最大贏家則是HBO夯劇《繼承之戰》,共獲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三獎;在紅遍歐美的《魷魚遊戲》中扮演神秘老頭吳一男的資深男星吳永秀,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得獎的南韓演員,但同樣憑該劇獲提名的男主角李政宰,在爭取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上,輸給《繼承之戰》傑瑞米史壯,該劇也在最佳劇情類影集敗給同部作品。影后凱特溫絲蕾再憑夯劇《東城奇案》,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女主角。

高齡演員吳永秀(左三)以《魷魚遊戲》奪金球獎男配角。(翻攝自netflixkr IG)


第79屆金球獎【電影類】得獎名單

劇情類最佳影片
《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最佳導演
珍康萍(Jane Campion)/《犬山記》

最佳劇本
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貝爾法斯特》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王者理查》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成為里卡多之路》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倒數時刻》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瑞秋賽格勒(Rachel Zegler)/《西城故事》

最佳男配角
寇帝史密麥菲(Kodi Smit-McPhee)/《犬山記》

最佳女配角
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西城故事》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No Time To Die〉/《007生死交戰》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沙丘》(Dune)

最佳外語片
《在車上》(Drive My Car)日本

最佳動畫
《魔法滿屋》(Encanto)

第79屆金球獎【電視類】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類影集
《繼承之戰》(Succession)

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
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繼承之戰》

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
MJ·羅德里格斯(Michaela Jaé Rodriguez)/《豔放80》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
《天后與草莓》(Hacks)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男主角
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女主角
珍史瑪特(Jean Smart)/《天后與草莓》

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
《地下鐵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男主角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毒疫》

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女主角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東城奇案》

最佳影集或電視電影男配角
吳永秀(O Yeong-su)/《魷魚遊戲》

最佳影集或電視電影女配角
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繼承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