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天倫入厝宣布兩項年度計畫!陳淑芳搶攻賀歲檔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葉天倫今歡慶公司「青睞影視.晴天影像」搬到汐止新家,開心舉辦入厝趴,同時宣布兩項年度影視計畫,包括由金馬影后陳淑芳主演的明年賀歲檔新片《團圓飯》,還有改編故事工廠舞台劇的《星空男孩》,葉天倫期許:「新的一年疫情趕快穩定,繼續維持我們跟海外平台的合作,把台灣的故事帶到全世界的舞台上。」

陳淑芳(左)特別準備一尊日式招財貓偶送給葉天倫,為入厝增添喜氣。(青睞提供)

陳淑芳特別到場祝賀,還送上一尊喜氣洋洋的日式招財貓偶,葉天倫表示:「一路以來淑芳姐跟我的父母親,到我自己做導演後,緣份都很深。」她主演的《團圓飯》去年5月開拍前一週疫情直升三級,延宕一年終於復工,面對新的一年,陳淑芳衷心期盼疫情早日解套,讓全球人民回歸到平靜的生活,「只有大家回歸平安,新目標、新期待才有辦法實現」。

青睞影視今年另一項計畫是將於公視台語台播出的電視電影《星空男孩》,劇情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講述自閉症家庭及家人間的彼此照顧,主演巫建和、陳妤、李冠毅、黃舒湄齊聚入厝趴同歡,並帶來樂山教養院的野餐墊當作賀禮,他們身為演員共同的新年希望都是能接演更多沒嘗試過的角色,更重要是身邊的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堅強快樂的生活。

導演葉天倫(左起)宣布今年兩部新作,將與李冠毅、陳妤、陳淑芳、巫建和、黃舒湄等人合作。(青睞提供)

巫建和與陳妤在《星空男孩》分別飾演罹患自閉症的哥哥與選擇離家生活的妹妹,因探討自閉症議題,劇組與樂山教養院公益合作,事前安排演員到院內探訪自閉症院生,進行觀摩交流。巫建和要詮釋30歲卻幾乎都宅在家的自閉症患者,他表示:「不管是外型,肢體和口條,說話的方式,表達情感的方式,都是全新的挑戰,只能不斷模擬和討論,找出角色的樣子。」陳妤因感受到母親的偏心,考上警察後決定獨自生活,她說:「看劇本時就大哭過了,很喜歡。」不過全片主要用台語對話,讓她很緊張,也期待挑戰「有點流氣」的女警角色。

李冠毅在《星空男孩》飾演國中拳擊老師,他為此學習拳擊、跆拳道、柔道等,繼電視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再度跟葉天倫導演合作,他感到非常期待。同樣與導演多次合作的黃舒湄,剛出道的電視劇作品就是葉天倫執導的《外鄉女》跟《紫色大稻埕》,她這次在《星空男孩》要扮演巫建和跟陳妤的阿姨,台詞有大量台語術語跟專有名詞,她笑說:「很期待可以發展出有意思的新台語,也迫不及待嘗試演出跟以往不同的阿姨角色。」

葉天倫最後透露,2022年青睞影視除了《團圓飯》跟《星空男孩》兩部作品,第三季會將金馬創投獲諸多好評的劇集《看看你有多愛我》開始製作拍攝,公司的步伐不會停下,會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