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國界人權火炬海報展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開展

2022/01/07 17:08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中),今天(7日)出席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海報展。(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共同舉辦「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海報展,今天移師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開展。

陳菊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回憶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時的過往。(記者許麗娟攝)

擔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重回執政12年的高雄,尤其美麗島站是是42年前美麗島事件發生的地點,對她來說意義重大,42年前很少在台灣聽到人權2字,因為在威權戒嚴時代沒有人敢討論人權,但民主的潮流擋不住,台灣社會多元的變遷下,雖然面臨很多困難,還是一棒接一棒讓台灣的民主有今天這樣的成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中)一同參觀「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海報展。(記者許麗娟攝)

陳菊憶起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時,她說,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她13日被抓,直到1986年出獄,1987年第一次可出國,就到國際特赦組織倫敦總部與當年救援她的關懷小組見面,並對他們對受害者挺身而出致上最高敬意,也希望透過海報展及「寫信馬拉松」活動,邀大家關注國際人權侵害問題,因為今天不努力,明天也有可能會失去,人權是沒有國界,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價值。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人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台灣過去受國際援助,現在可當人權價值的輸出國。(記者許麗娟攝)

受邀出席的陳其邁先感謝花媽陳菊過去在市長任內就在高雄設立人權委員會,推動各項運動與落實保障人權,陳其邁強調,人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一步一步團結並行努力而來。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右3)、高雄市長陳其邁(右2)等人,共同出席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舉行的「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海報展。(記者許麗娟攝)

「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除了展出國際特赦組織與各國藝術家的作品,也希望透過舉辦20年的寫信馬拉松活動,希望大家伸手幫助其他現今仍需要關注和救援的人權受害者,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即日起將展至2月6日。

國際藝術家創作的各種人權海報,至2月6日止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展出。(記者許麗娟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