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影視聽中心助老電影修復推廣 蔡英文期許給電影人完整的家

2022/01/07 12:3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開館啟用,邀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開館儀式。蔡英文表示,這裡除了提供展覽空間、2座全景聲聲學系統放映影廳,每年播放350場次新舊電影,給電影人完整的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館,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起)、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出席啟動儀式。(記者陳奕全攝)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導演胡金銓的電影《俠女》是她年輕時印象最深刻的電影,「經典永遠不會退色」,希望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將這些老電影修復後,不只讓解析度更好,也更容易保存播放,讓年輕人、外國人都可以重新欣賞。政府對電影支持不會停下腳步,後續工作會全力支持。

蘇貞昌表示,電影能反映一個時代訴說的故事,電影能看到他鄉風景、他人故事,常常讓他著迷其中。感謝多年來台灣電影人以各種角度寫台灣故事,這些寶貴的文物資料需要完整保存,讓後人知道前人做出多大貢獻及過去的故事。

蘇貞昌指出,他擔任台北縣長時爭取在此設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上任行政院長後就快速核定,也感謝新北市政府大力出資一部分,前年他到樹林片庫看到工作人員辛苦修復過去的資料,讓他深深覺得推動國影中心的腳步要更快一點,未來二期完成後,也能連帶活用戶外空間,讓電影人有自己的家。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開館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則說,新北市在第一期工程出地又出錢,這塊地現在價值至少60億元,另也包辦主體工程及內裝,耗資4億4百萬元,無論出錢出力他都願意,希望在新莊帶動文化資產影視產業,讓電影人駐腳在新北。二期的影視聽博物館,新北市出1.6公頃土地,至少價值100億元,並由行政院出資54億元興建。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除了提升人員研究量能,也具備展覽空間、2座經國際杜比認證的全景聲聲學系統放映影廳、RFID資料管理系統圖書館、視聽室等,未來將提供影視專業人士、製作團隊試映與交流,每年播放350場次新舊電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