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促國影中心二期快興建 蘇貞昌妙回:侯市長只剩一年

2022/01/07 12:25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館,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啟動儀式。(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由新北市政府出錢出地興建,交由給文化部營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開館儀式,侯率先表示,雖然土地都由新北市提供,還是希望蘇貞昌盡快推動二期規劃。蘇貞昌致詞則回應,二期的土地產權尚未移轉,「侯市長只剩一年」,希望盡快讓文化部無後顧之憂快速興建。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左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總統蔡英文(右三)參觀場館。(記者陳奕全攝)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一期今年四月完工,現由文化部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營運,文化部曾經承諾讓新北市協拍中心進駐,但李永得接任部長後,文化部函文市府說,國影中心將擴大為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回饋。

侯友宜今致詞表示,新北市協拍中心原先要在這裡落腳,協助拍攝更多如《我們與惡的距離》、《斯卡羅》等經典影劇,為了給國影中心更完整的家,協拍中心願意先離開。二期場館規劃典藏大量老舊電影,土地也都還是新北市提供,但那都不重要,最重要是趕快興建,讓影視廳博物館及早完成拼圖,他只不過是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正式開館。(記者陳奕全攝)

蘇貞昌致詞時則回應,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二期的54億元經費早就準備好,若還要再增加中央都全力支持,但文化部有個顧慮,就是二期土地產權始終還沒移轉,考量產權沒移轉很多規畫不能順利推動,「侯市長只剩一年」,希望能讓文化部無後顧之憂快速興建。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同意土地無償提供使用,雙方將透過行政契約方式完成,如同新北市與文化部在2016年簽訂行政契約,讓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在今天開幕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