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鼓「祈天鼓動」音樂會 盼鼓聲激勵抗疫心志

2022/01/05 22: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球疫情蔓延,對台灣與世界各地的藝文活動造成重大影響,知名的十鼓擊樂團,透過文化部的專案,籌辦「祈天鼓動」音樂會,希望以鼓聲撼動、激勵人心,並祈禱天地,帶領人們衝破病毒的威脅,早日重回正常的生活。

十鼓擊樂團推出「祈天鼓動」音樂會,盼以鼓聲激勵人心。(記者吳俊鋒攝)

祈天鼓動音樂會將於21日晚間在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的夢糖劇場演出,邀請謝家茗、謝懷珏、齊偉爾、傅奕涵等4位薪傳作曲家,以及長年旅外的資深團員跨刀,推出全新力作。

十鼓強調,音樂會為跨時代的打擊樂作品,結合虛實的數位音樂創作,並將傳統鼓樂融入世界打擊,作曲素材兼具島嶼多元性的文化特色。

祈天鼓動音樂會將於21日晚間在台南十鼓文創園區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內容從台灣橫跨世界,由現代穿梭遠古,以音樂展現後疫情時代世界村的音樂無國界,終以「祈天」祝禱永恆,以「鼓動」擊破挑戰,因此做為音樂會主題。

5首全新製作曲目,有「赤崁隨想」的四方雲集、水仙五港、神靈祭,以及首演的「妮芙努」、「東陽四神畫」、「怛羅之戰」、「希甦」等。

十鼓指出,這次音樂會主要透過文化部的積極紓困藝文專案籌辦,有鑑於去年年疫情期間對台灣,甚至世界藝文的重大影響,改變了人與人的接觸方式,但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流傳千百年的樂器「鼓」,在生活中仍舉足輕重。

十鼓這次的演出計畫,從發想到執行跨越疫情前後,因此希望以全新的視角來編創,將「傳承」與「創新」的概念融合,呈現後疫情時代表演藝術的柔軟與堅靭。

音樂會由十鼓擊樂團主辦、十鼓文創協辦,文化部與市政府文化局為指導單位,購票洽https://reurl.cc/YjMgyX,藝FUN券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撥打購票專線:06-2662225#212張小姐、#211楊小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