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貝童彤飲食控制7年 竟成備賽《全明星》最大阻力

記者李依純/專訪

貝童彤加入《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成為藍隊一員,是節目開播以來首位媽媽選手,她過去較少接觸運動,但「舞功」堅強,從16年前《我愛黑澀會》就展現超強實力,後來又多次參加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貝童彤自認對自己的身體算了解,但好奇:「我很想看看我這十幾二十年來練舞學會的使用身體方式和體能,能不能運用到體育上。」

貝童彤是《全明星運動會》開播以來首位媽媽選手。(星恆娛樂提供)

為了維持身材,貝童彤一直很注重飲食控制,7年來習慣吃大量的青菜、少吃肉類、不吃澱粉,過年過節的大魚大肉,她只會淺嘗一口解饞,相當有自制力。不過這樣的飲食方式,成為她備賽訓練的阻力,「依照目前飲食習慣,我發現我會不停瘦下去,肌肉量留不住也長不出來,身體修復變慢」。

為了維持身材,貝童彤一直很注重飲食控制。(星恆娛樂提供)

肌肉量不夠,導致她不管做什麼運動都容易沒力,就算有舞蹈底子協調能力好、動作學得快,也會因為肌力不夠,沒辦法有好的表現。因此,她目前最大挑戰就是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肉、多攝取蛋白質和其他足夠的營養素,「很難,因為我通常運動完都會食慾不好,吃不下,要隔個2、3小時才有飢餓感,但其實運動完立刻補充營養是最好的,變成我現在都要硬逼自己吃」。

加入《全明星運動會》後,心態調整對貝童彤來說是一大難題。(星恆娛樂提供)

另一方面,心態調整對貝童彤來說也是一大難題,因為她個性好強、不服輸,剛加入節目時,不只在意比賽輸贏,「隊內的比較也會讓我有點在意」。不過,經過2個多月的比賽和訓練,她自然而然地把隊友當成家人、朋友,慢慢沒了比較心態,「看到隊友好會替他開心,也因為自己想進步會去問他怎麼做到的,變成很良性的交流,不是帶有敵意的競爭」。

談到競爭心態,貝童彤招認以前在「黑澀會美眉」就很愛比較,但當時在意的東西都很外在,像是誰先梳化、誰排前面、誰穿裙子,「當下就是不爽,覺得莫名其妙,但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很好笑,很小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