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出爐 鄉民最關心的是......

2021/12/27 18:14

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左起)、北藝大校長陳愷璜、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北藝大藝管所所長于國華共同揭曉「2021年度十大藝文新聞」。(北藝大提供)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舉辦的「2021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27日揭曉,「全台疫情警戒,藝文產業生計遭重擊」在30則入選新聞中拿下第一名,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這則新聞拿下第一名但卻無法為它鼓掌,因為它代表的是大家的痛和焦慮,凸顯了藝文產業在疫情期間「衰於百業之前、興於百業之後」的困境。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北藝大提供)

拿下第二名的是「《文化藝術工作者及事業著作權保障辦法》上路,保障藝文工作者創作權益」,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身為藝術行政工作者,她一直想要保護藝術家卻無法可循,這項法案通過之後,終於知道如何好好保護藝術家;第三名新聞是「『台灣的維納斯』重見天日,黃土水塵封半世紀名作《甘露水》交付文化部永久典藏」,台藝大校長陳愷璜說,30年前他還是學生時,僅在資料上看過《甘露水》這件作品,一般民眾對於黃土水這位雕刻家更是陌生,如今《甘露水》成為公共財,讓台灣藝術史的拼圖更完整,對雕塑歷史而言,更是劃時代的意義。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北藝大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自2019年底影響台灣,今年的十大新聞中,有三則均與疫情相關,其中,2020年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榮登去年十大藝文新聞的榜首,今年「藝Fun券」仍受關注,列為第五名。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係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教授劉蕙苓帶領學生從數百則藝文新聞中逐條篩選出30則候選新聞,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政策、文化資產四大類別,於11月29日至12月13日上網開放全民票選,經由1149位民眾投票選出前10名,藉此回顧國內藝文動向也展望未來藝文產業新趨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