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光而行x夢想+》優人神鼓x濂洞國小擊出震撼鼓音

2021/12/18 19:17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21新舞台藝術節公益場《乘光而行x夢想+》,今(18)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由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帶領新北市瑞芳濂洞國小的同學們一同登台,精彩演出震撼滿場觀眾。

《乘光而行x夢想+》今日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登場,吸引近千名觀眾欣賞演出。(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濂洞國小「不一鼓隊」於2012年成立,長期面臨偏鄉師資不穩定的問題,直到優人神鼓幾年前進駐,鼓隊才漸漸茁壯起來。「不一鼓」是由在地藝術家許居福老師以海上浮球製成,因為鼓面以厚帆布取代牛皮,又被稱為「吃素的鼓」,濂洞國小目前僅11位學生,個個經過「靜心」、「擊鼓」的訓練,優人神鼓帶著這群小小夢想家,站上新舞台藝術節公益場擊鼓圓夢。

優人神鼓攜手濂洞國小同學共演,各界力挺藝文公益,(右起)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濂洞國小校長黃恕懿。(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乘光而行x夢想+》演出,結合了五段優人神鼓歷年經典,展現如肢體劇場般的音樂詩篇,優人神鼓不僅與濂洞國小學子共演,更為孩子編排獨挑大樑的全新曲目〈擊出夢想〉,透過擊鼓節奏的力與速度、一動一靜間的覺知轉換,讓孩子們帶著優人般專注與自信、帶著大山大海的滋養,在喧囂、不安的世界裡,共同擊出夢想篇章,也在全球疫情紛亂的此刻,帶來一股靜心安定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