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歷女熱 《戰國BASARA》成競選代言人

《戰國BASARA》本月在台推出動畫。(圖由曼迪提供)《戰國BASARA》本月在台推出動畫。(圖由曼迪提供)

〔本報訊〕日本700億「歷女」經濟延燒,為拉抬低投票率,動畫《戰國BASARA》主角竟然成為宮城縣競選海報代言人。《戰國BASARA》除了6月份在台推出動畫外,也將趁勢在7月所有動漫迷朝聖的漫博會時推出歷女最愛武將周邊商品,同時隨著日劇《篤姬》、《天地人》、《仁醫》在台灣播出,屆時這股歷女風潮將延燒全台。

 「歷女」意指喜愛歷史的女性,此詞語產生於2008年後半,而在遊戲《戰國BASARA》、《天地人》等影響下,經由媒體廣泛使用。也在2009年入選「新語、流行語大賞」前十名,受獎者為渡邊謙的女兒,目前為模特兒以及演員的「杏」。

 《戰國BASARA》原是由日本知名電玩公司CAPCOM所發行的PS2遊戲,故事背景雖然是設定在武將輩出的日本戰國時代,但歷史上知名的武將伊達政宗、真田幸村等人造型就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偶像般美男子,使得歷女們被這些虛擬帥哥英雄的魅力所傾倒。電玩系列作也因此橫掃了PS2、PS3、PSP、Wii等各大平台,截至2008年為止銷售量更已突破120萬部。

 《戰國BASARA》作者小林宏之也曾在英國「經濟學家」週刊中分析指出,日本年輕女性在現實世界中找不到英雄,於是想藉由虛擬的幻境來逃避現實,對現今懦弱、消極的「草食男」不抱任何希望,寧可崇拜遙不可及的歷史美男子。最好的例子是,去年日本宮城縣的知事選舉時,官方政府採用了《戰國BASARA》中的出身宮城縣仙台的「伊達政宗」為競選海報代言人,企圖拉抬低迷的投票率,可見這些角色在年輕人中的受歡迎程度。

 由於「歷女」多半為是20至30歲的年輕女性,當喜歡上歷史人物後,就會瘋狂收集這些人物相關的周邊商品。東京新宿小田急百貨去年更特別成立一間「戰國武將商品專賣店」,只為搶食這塊市場大餅。而在旅遊市場方面更是火熱,因為只要是與這些名武將有關的古蹟景點都開始湧入大量觀光人潮。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統計,這波「歷女」風潮每年約可創造超過700億日圓。

相關新聞請見:

日本大河劇、電玩、動畫吹武將風/台灣歷女 瘋狂追「伊」

小辭典─歷女代表喜歡歷史女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