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電視知名小生 滿頭白髮現身彰化地檢署

姜厚任與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右)合影。(彰化地檢署提供)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好久不見的昔日電視小生姜厚任,今天下午出現在彰化地檢署,他不是來出庭,而是應彰化地檢署之邀為曾犯暴力犯罪正在執行保護管束的更生人演講,姜厚任以佛法弘道,講述生命教育,讓更生人從名人身上體會生命的真諦和意義。

姜厚任滿頭發亮白髮,身著一襲樸素的白襯衫,現場出席的來賓很難認出眼前的姜厚任竟是80年代八點檔的當紅小生。他雖已淡出演藝界多時,但外表和雙眸散發著明亮的智慧,其實他用佛法參與教化工作已經多年,今天第一次到彰化地檢署講述「生命教育」課程。

姜厚任長年潛心鑽研佛法,群覽數千本佛經,自詡為「千經居士」,他以佛法弘道,闡述生命教育,讓更生人更深刻認識生命的真諦和意義。

姜厚任於彰化地檢署演講。(彰化地檢署提供)

姜先生述說早年於秀場黑道文化當道之際,即創立了台灣演藝工會並擔任創會理事長、台灣演藝之家基金會董事長,以照顧演藝圈後輩,專門協調演藝界的糾紛。

他以自身經驗與領悟,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對應鑽研佛法的體驗與本身基督教徒的背景,對於更生人開啟一場智慧頓開與喜獲重生的課程。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檢察機關職司打擊犯罪、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之責,然在偵查犯罪之際,亦肩負強化更生人教化工作、建構社會安全網之責,輔導更生人使其順利歸復社會,不僅可以讓更生人有重新做人的機會,也可以保護並避免再有被害的發生。強化犯罪偵查與教化彰顯需要同步進行,才能讓社會安定,民眾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